高扬
經由 在 2月 19, 2017
(|)
314 閱讀
那天,有幸与王菲相聚,就搭建金膜城融资平台,如何利用债券融资听她娓娓道来。坊间流传赵薇炒股大赚,其实王菲也不赖,只是此王菲非彼王菲也。坐在我面前的王菲肯定比歌星王菲漂亮好多,就其资本运作能力,海外留学回来的她又要甩彼王菲几条街。当问及王菲名字由来时,此王菲立刻花容失色叫喊了起来:“我一出生父母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那时王菲还没有出名呢?况且她在香港成名时的名字叫王靖雯。”
作为投资银行专家,王菲告诉我,从基本面看,实体经济面临地产高库存、制造业产能过剩的困境,经济增速继续下滑,无效融资需求萎缩,通胀低位徘徊;从政策面看,调结构成为主要方向,稳增长只为托底;从资金面看,全社会流动性保持宽松,在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债市流动性持续改善。因此,在各方面条件均比较有利的情况下,利率债和信用债收益率均大幅下行,债市有望继续走牛。
作为九州证券专职负责债券融资总经理,王菲说,他们公司是九鼎集团旗下的创新型综合类证券公司,且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以投行业务为龙头,固定收益、做市、资产管理、证券经纪、信用交易等其他业务同步快速发展,构建了极具竞争力的全业务链体系,为客户提供高度专业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如今,线上+线下的营销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市核心地区布局 30 余家分支机构。
作为九州证券固定收益委员会核心成员,王菲讲道,债券投顾部投顾业务包括自营仓位投资顾问、银行理财资金投资顾问等产品,全方位满足客户对于流动性、收益等方面要求。融资业务各部负责债券承揽、承做,包括企业债、公司债、ABS 等业务,满足客户的多样化融资需求。债券销售部负责所有固定收益类产品销售任务,通过展开渠道营销和网络营销,与潜在投资者建立一种长期合作的业务关系。不仅如此,还包括债券管理、交易和投资部。
针对金膜城融资业务,王总提出了几个解决方案。其中,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证监会主管)。根据 2015年 1 月 15 日发布的《公司债券发行与交
易管理办法》,所有公司制法人均可发行公司债(不包括地方政府平台公司)。目前发行的公司债券包括普通公司债、可转换公司债、可交换公司债,按发行方式可分为“大公募”(面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小公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和“非公开”(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
企业债券是指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国家发改委主管)。传统的企业债包括城投债和产业债,随着国家鼓励创新品种债券的政策的推出,近年市场上出现了专项债、项目收益债、永续债和小微企业扶持债等。2014年,各级主管机关相继出台文件以明确划清政府与企业界限,清理地方政府存量债务。近年来,国家发改委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支持鼓励优质产业类公司发行企业债券,鼓励债券创新。
为此,王总向我介绍了企业债的几个主要品种:
1、城投债是指以地方政府投资平台为发行主体,募集资金投向涉及地方 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企业债券,是地方政府主要融资渠道之一,被市场认知为“准市政债”。
2、产业债是指主营业务较为突出、资产收入结构符合产业特点的非地方 政府融资平台的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其募投项目为与发行人自身经营情况相符合的非公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3、项目收益债是以项目公司为发行主体,主要依靠项目未来收益来还本 付息的债券品种。项目收益债属于企业债券,不属于地方政府债务,偿债来源主要依靠项目收益及差额补偿人的差额补足。
4、专项债券是募投项目为发改委重点鼓励支持领域的企业债券。目前,专项债券包括停车场专项债券、地下综合管廊专项债券、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债券、养老产业专项债券、双创孵化专项债券、配电网建设改造专项债券等。
5、绿色债券是指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绿色城镇化、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开发利用、循环经济发展、水资源节约和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污染防治、生态农林业、节能环保产业、低碳产业、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实验、低碳试点示范等的债券。
总之,九州证券固定收益业务秉承九鼎的创新式基因,集固定收益融资、销售、投资、研究业务于一体。为发行人客户(包括中央企业、地方企业、大型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等多种类型)、投资者客户(包括银行、保险、基金、券商、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固定收益市场投融资服务。最后,王总信心满满地说,他们愿不断通过专业的产品设计、敏锐的市场把握、持续的跟踪服务,着力帮助金膜城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实现价值、为社会奉献价值。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6A.金融業
稻穗小編
呵呵呵
稻穗小編
彼王菲沒有此王菲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