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帆
經由 在 3月 7, 2017
(|)
81 閱讀
眾所周知央行干預外匯市場需要拋售外儲中的美元或一攬子貨幣,買入人民幣以減緩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外儲在2月回升就說明2月央行並沒在匯市有出手托市,但我們看2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反而升值了0.15%,這就說明市自身的人民幣拋壓正在減少。
然後我們再看美元,美元指數2月升值了1.56%,也就意味著人民幣2月走的比美元還強,不僅抵消了美元升值的壓力,相對美元還有小幅升值。
市場對人民幣貶值預期的變化來自於對中國2017年經濟形勢的樂觀預期,以及歐美日的共振復蘇。曉帆維持年初的判斷,今年跟風換外匯的投資者最終會竹籃打水一場空,也不會賠錢,但會白折騰一年。
明年再說明年的~
關注中國是否會對美大豆開火 以上內容來自私募基金經理曉帆的微信公眾號“曉帆炒股俱樂部”,文中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投資者查詢基金淨值請點擊菜單【私募淨值】選擇“客戶入口”後輸入密碼“1234”
今天曉帆私募俱樂部微信群內探討的話題是“為什麼創業板行情進入尾聲”。微信群面向身家百萬級別的合格投資者開放(根據證監會要求我們要進行合格投資者驗證),入群請聯繫客服微信:qxing1986
分類: 1.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