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帆
經由 在 3月 9, 2017
(|)
95 閱讀
後續行情看小票
上周節目中提到了要關注上證50的走向,之後上證50選擇了向下,帶著整個盤面走了一波調整。現在投資者的關注點要放在創業板和中證500,這些股票未來會選擇什麼方向,就會帶著整個市場怎麼走。
二八切換未來會長期存在
為什麼市場經常發生二八切換呢?因為每過一段時間,做多的主力機構對於行情的判斷會在場內形成帶人氣的板塊,這個板塊有的時候是小股票,也有的時候是大股票。
比如到重要關口的時候,就要靠大股票來沖關,等大股票已經把行情帶起來的時候,要製造財富效應還是要看小股票,所以首先要有個大的判斷:市場現在的核心矛盾是大股票還是小股票?而且未來可能長期會存在二八切換,必須要判斷熱點在“二”上還是在“八”上,如果判斷不好就會直接影響操作。
市場的信心來自於哪里
從長週期來看,去年大家關注的最大焦點是人民幣貶值,人民幣貶值讓很多主力機構和經濟學家都有點慌了。但3月7日央行公佈數據稱外匯儲備重回3萬億,雖然3萬億只是個整數關口並沒有太大意義,可是我們要注意到這是過去半年多來外儲首次回升,這是非常關鍵的。
結合人民幣的匯率來看,我們能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在央行沒有進行大規模干預的情況下,人民幣比強勢的美元走得還強,這應該是個非常重要的信號。所以,曉帆認為2017年的中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可能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差。
要小心3月美聯儲加息
為什麼認為現在繼續往上攻並不好呢?原因很簡單,下周美聯儲要加息,現在美聯儲3月加息概率已經接近100%了。這次加息還是非常重要的,事實上其影響在大宗商品方面已經有表現了。
derrick ng
美國經濟看來回勇,加息週期可能有一段長時間。
楊清清
和議樓上,美國經濟好似真係好轉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