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建祖
經由 在 3月 10, 2017
(|)
225 閱讀
(2017.3.9 紐約時報)
在年度最佳國家調查中,瑞士首次拔得頭籌。
世界上最好的國家
基於國家對待教育、民主、商業的態度和國民生活品質,瑞士被評為今年的全球最佳國家。美國名列第七,但仍是大多數人心 中最強大的國家。
在似乎永不停歇的政壇動蕩和春天般的冬日之間,最近的世界令人感覺頗不穩定。就在你的手機不停地收到新聞推送而震動、 氣溫每天大幅變化的時候,你可能會問自己,世界上還有穩定的地方嗎?
答案是,有。所以請放鬆。
週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Y&R BAV咨詢公司及賓夕法尼亞沃大學頓商學院發佈了一份調查,公佈了2017年全球最佳國家排名。該名單以一定程度上的 和平、寧靜和繁榮為衡量標準,對各國進行了排名。
2016年美國大選後,相關機構對超過21,000名受訪者進行了調查。排名結果以一系列類目劃分,包括最強大的國家 ;最佳可投資國家;對女性、兒童及退休人員而言最好的國家等。這裡是一些調查結果,來滿足一下你那想要逃離的幻想吧。
日內瓦,從聖彼得大教堂看向日內瓦湖。在有關教育、民主、商業和生活品質的問題上,瑞士獲得了不錯的評價。
最好的國家
瑞士首次躍居第一,這一結果是基於該國對待教育、民主、商業的態度和國民生活品質綜合得出的。加拿大位居第二、英國則 是第三名。去年的最佳國家德國,則在今年的排名中落至第四,部分原因是由於一系列恐怖襲擊和圍繞該國同意大量難民入境 導致的緊張政治關係。日本則是第五名。
美國排名第七。受訪者在商業友好性、尊重人權、民主和教育質量等方面給美國打分較低,並表示前往美國旅遊的意願較低。 近75%的受訪者表示,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他們對這個國家喪失了一部分的尊重。
最強大的國家
喬治亞州,演練期間,士兵們在等待用餐。軍費開支最多的美國名列全球最強大國家第一名。
基於在軍事、經濟及政治方面的全球影響力,儘管美國在總排名中下滑,但它仍然是受訪者心中最強大的國家。
在軍費開支方面,美國在全球遙遙領先,該國的軍費佔聯邦預算的比重與政府其他部門相比要多。在這一名單上,緊隨其後的 是俄羅斯、中國、英國和德國。
對女性而言最好的國家
斯德哥爾摩格拉斯坦,這裡是當地的一個旅遊中心。本次調查中,瑞士成為了最佳女性國家,美國在該分類中僅為第16名。
瑞典被列為全球對女性而言最好的國家。去年,該國設立了舉報「男式說教」熱線,女性可以通過這一熱線舉報居高臨下對她 們說教的男性。這一舉措也許對瑞典的排名有所貢獻。美國在這一排名中名列第16位。
該排名是基於受訪者對一個國家如何對待人權、性別平等、收入平等、安全和總體進步態度得出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在這一 排名中表現優異。緊隨瑞典之後的是丹麥和挪威。荷蘭位列第四,加拿大則是第五名。
對兒童而言最好的國家
瑞典課堂里的學生。瑞典同時也是最佳兒童國家,緊隨其後的是丹麥、挪威和芬蘭。
當受訪者被問及哪個國家最適宜撫養孩子時,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國家也都名列前茅。瑞典再次成為第一,然後是丹麥、挪威、 芬蘭和加拿大。在這一類目中,美國排名為19,落後於大多數歐洲國家,但排在日本之前。
最適宜退休後生活的國家
新西蘭奧克蘭的天空塔。該國成為了人們退休後願意前往的國家。
問卷中還詢問了受訪者如果資金不是問題的話,退休後最想去哪個國家。美國未能進入前20名。
受訪者最想去的是新西蘭,然後是澳大利亞、瑞士、加拿大和葡萄牙。受訪者認為這些國家天氣好,生活水平不高、友好、政 府致力於公共醫療衛生,尊重私人財產。此外,受訪者還認為這些國家的賦稅會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