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偉樑
經由 在 3月 23, 2017
(|)
128 閱讀
雖然美聯儲局正式落實加息,但由於近期官員言論傾向鴿派,美元指數持續走低,並已跌穿100整數水平。按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利率期貨顯示,美國六月份加息的機會率只有大約50%,市場預期此後兩次加息將會在9月及12月發生。
收美元下跌所帶動,黃金價格大幅向上。有加息當日起計,紐約期金已上升超過2%,並且一度突破1250的整數水平。
事實上,環球的避險情緒在近日漸見高漲 - 朝鮮方面為抗議美韓雙方的聯合軍事行動,在近日試射導彈,東北亞的緊張局勢升溫;英國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令人進一步憂慮歐洲的安保問題,以及擔憂右翼政黨的支持度會因而上升;特朗普新政策的可行性開始受到市場質疑,帶動美股大幅回調 - 上述事件均帶動資金流進黃金及日元等避險資產。
從技術面來說,黃金的上方阻力位置為1263,若然能大幅突破,且企穩於此水平上方超過兩個交易日,相信下一目標將為1300美元整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