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e Lo
經由 在 3月 25, 2017
(|)
165 閱讀
港股:誰在賣美圖?誰在買美圖?(上)
———————————————————————————
大家好,我是阿lane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關於美圖的一些料,喜歡的股友可以加facebook“快樂炒港股”小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00980180217942/
更多港股行情乾貨也可以發送“姓名+視頻”到WhatsApp(85267075693)lane領取“操盤新思維視頻”。
———————————————————————————
題記: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題都城南莊》崔護
▌一、
今年春分,是播種種植之日,萬物複萌,系一年之希望所在。
 
一千兩百年前(唐德宗貞年間)的那個春分,博陵才子崔護到長安參加進士考試落第後,赴長安城南郊遊,偶遇一美麗少女。雖有豔羨之情,但囿於禮節、顏面,未曾言明。次年重訪此女不遇,悵然題寫《題都城南莊》: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這是一段令國人皆唏噓不已的美麗錯過。
 
早上的中環,依然擁堵,很多人在便利店排著隊,一邊買著早餐,一邊盯著手機,看看市場都有發生什麼大事,會對港股產生什麼影響,不時地會聽到周圍的路人饒有興致的討論著港股的行情,討論著南下的資金,我能聽到他們也在說美圖……
 
和平常一樣,到辦公室後,打開弘曆軟體,我重複地調整各種軟體指標到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和佈局,開始處理回復各位會員在whatsapp發來的資訊,其中幾位學員問:老師,美圖(1357.HK)今天會漲多少?我風趣的說,可能再漲15%以上吧,真不知道他的頂部在那裏,主力操作手法很像A股。(想诊断手中个股主力情况也可以发股票代码到谷主whatsapp+85267075693)
 
一些基金沒有操作美圖,有位做私募的朋友告訴我,每次看到美圖上市後的股價走勢時,總是無奈的歎口氣,然後噥噥自語。我能體會他大概也是一種無奈和懊悔集於一身的感慨吧。
 
美圖很像隱居長安城南郊的那個美麗少女,它的用戶體量、各項流量數據都堪稱驚豔,但它沒有利潤,蝸居在京城南郊的一所不起眼的小宅子裏——所有達官貴人和趕考的書生都擁擠在京城的豪宅裏尋覓機會,只有極少數像崔護一樣的落榜書生,為緩解落第的不快,才偶然來到這裏。
 
但港交所無疑是知道美圖價值的:作為第一家虧損著就在香港上市的企業,港交所這次的寬容,展示的絕不僅僅是獨到的眼光,更是昭示著這個市場正在悄然發生的巨變。
 
▌二、
有行家講:
自美圖招股開始,對美圖的爭議與質疑就不絕於耳。
 
無數自以為是的投資人把他們曾經用在騰訊身上的淺薄的自負再次用在了美圖身上。2016年12月15日上市後,這種自負顯示出了力量:美圖略略高開後低走。一開始下跌的時候,基本上市場上所有媒體和機構都說,看吧,虧損的企業,在香港這個不見兔子不撒鷹的地方,終究還是不受待見的。那個時候,正好A股也出現了一輪大幅調整,美圖連續下跌7個交易日,最低到了HKD 7.46,比招股價低了HKD 1。
 
 
而後來,很快美圖就回到了招股價,而在後來的三個月內,為了迎接加入深港通標的,到了三月初,美圖就由招股價HKD 8.5,上漲到了HKD10附近。
 
後來,真正的催化劑終於來了,發生在3月6日這一天。
 
“3月6日,因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中型股指數、小型股指數實施成份股定期調整,深港通與滬港通下的股票名單也發生了調整,這也是深港通開通以來首次調整股票名單。
 
據深交所的公告顯示,此次共有23只股票調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其中包括:美圖公司、周黑鴨、IGG、周生生、綠景中國地產、中信建投證券、等;另有18只股票被調出名單,其中包括:新鴻基公司、天成國際、恒騰網路、中國新金融、中泛控股等。”
 
這等於是上述公司在A股的二次掛牌:從此他們將完全暴露在人民群眾的槍口下
 
而自這一天開始,美圖,周黑鴨,IGG這三個國內投資者耳熟能詳的公司,開始了後面波瀾壯闊的行情。
 
 
當天,美圖,周黑鴨,IGG分別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漲幅。
 
(美圖當日上漲11.86%)
(IGG當日上漲6.45%)
(周黑鴨上漲9.94%)
 
這個走勢,非常充分、完美解釋了誰在買美圖:人民群眾。
 
在用常識思考問題的時候,絕大多數普通大眾,擁有遠比照本宣科的基金經理更敏銳的直覺,更果斷的行動。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因為他們非常清楚:1949年的時候,我黨也沒有利潤,但他們擁有幾乎全中國的用戶支持與流量。
 
大家想想,同一天,三家題材性感、耳熟能詳,天天都在吃、穿、用的公司,赤裸裸地暴露在了國內人民群眾饑渴的帳戶下,也許只有一個字可以來形容群眾的態度,那就是“幹”。
 
江湖上流傳一個笑話:美圖的某大主力之一,覺得這種漲法太瘋了,決定自我犧牲一把,於是在3月17日那天牛皮哄哄地拿出了300萬股美圖股票,想壓壓盤,“良性上漲”,但瞬間被螞蟻搬家一樣的群眾小單啃了個精光,嚇得這個主力再也不敢托大裝逼了。
 
在群眾面前,任何托大者,都是紙老虎。
 
▌三、
接下來,我們還需要再確認,群眾到底有多瘋狂?
————————————————————————
喜歡穀主的分享請加facebook“快樂炒港股”小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00980180217942/
更多港股行情乾貨也可以發送“姓名+視頻”到WhatsApp(85267075693)lane領取“操盤新思維視頻”。
不讀書,不看報,千萬莫要炒股票。關注快樂炒港股,讓我們快樂漲本事!
分類: 6.行業分析
洪錦鉉
圍觀
一勺言
美图最近很红,尤其是在蔡老板直播股价之后。大家都在看,P图P出来的股价能够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