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4月 2, 2017
(|)
204 閱讀
免費咖啡﹖(飲食篇六)
閒時很喜歡往茶餐廳[整]杯咖啡加件油多﹐價廉又好味。但留意餐牌一律是甚麼餐必然[奉送]咖啡或茶﹐這[奉送]兩字多餘之極!顧客對奉送全沒領情之心﹐只認為餐價是包括的。
假如我開茶餐廳﹐我有此念頭﹐餐牌是﹕
咖啡或茶﹐每杯三十元(舉例)﹐奉送叉燒飯﹐XX飯...
又或咖啡或茶﹐每杯二十元﹐奉送豬扒包...等等。
當然淨飲咖啡或茶﹐則每杯十元。
這綽頭如何﹖
快餐店 (飲食篇七)
一連多天講了食肆的服務﹐今天講顧客。
有時一個人為方便光顧快餐店﹐快餐店一般是自助的﹐即自取食物﹐自己找座位﹐但顧客統統有不良習慣﹐吃罷起身便走﹐不會拿走用完的餐盤﹐更不理會下一位等着的顧客﹐很多時服務員來不及清理﹐等着的便拿着餐盤﹐狼狽地清理上手剩下來的殘餘。
我想這也是社會的公德問題﹐做人不夠Considerate﹐如果我們能在這方面提倡一下﹐社會將更和諧。
我每星期均往城大打球﹐也經常光顧五樓的快餐店﹐該處有告示請食客離開時把餐盤放在架上﹐方便下一位﹐但大多數並不理會﹐大學是教育的地方﹐可否領導潮流。
我有一提議﹐快餐店請員工留意一些客人有那樣的公德心﹐便送他們一現金券﹐那怕是一兩塊錢也好﹐不單鼓勵﹐還可作宣傳﹐更可減輕員工工作量﹐一舉數得。
酒樓宣傳 (飲食篇八)
昨天提議快餐店宣傳招數﹐今天送酒樓一招﹐這也是十多年前與友人商討開酒樓其中一招宣傳。
每晚幸運抽獎其中一檯顧客﹐不管消費多少﹐贈送同等金額現金券再來消費﹐包保客似雲來﹐所費其實無幾﹐不宣而傳﹐酒樓老闆們﹐試試看﹐我第一個幫襯(光顧)。
洗手間 (飲食篇九)
出外用膳﹐少不免要進洗手間﹐在我的CanCan手記書裡﹐曾提及中式酒樓洗手間是全世界最骯髒的方便設施。
今天介紹全港最衛生的洗手間﹐是Marriot Hotel 萬豪酒店 Fish Bar﹐那裡洗手盤設在衛生間的私人空間內﹐如廁後﹐你不必用你未清潔的手﹐整理衣服﹐觸及開們把手...
BYBS (飲食篇十)
年前與友人成立一個非正式的聚會組織﹐名BYBS。
聚會兩月一次﹐講飲講食﹐不談政治﹐只談風月﹐還有一條件﹐可以批評食物﹐可以少吃﹐但不能拒吃﹐更不能說甚麼膽固醇﹐痛風糖尿之類。
會前由攪手物悉地方﹐並與大廚商量﹐搬出他的拿手看家本領﹐食物無budget﹐但價錢要合理﹐連事前挑選的酒﹐一切由所有人平均分担﹐一般是數百元﹐已不醉無歸。
BYBS是四個字的簡稱(acronym)﹐估中有獎﹐已知者不能參加。
(迷底﹕暴飲暴食)
分類: 6D.消費行業
derrick ng
現在吃個早餐都三十元,香港的生活指數真高。
蔡清偉
咖啡或茶,送豬仔包。條橋掂喔~如果有機會開咖啡館,一於咁做啦
喜歡你嘅酒樓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