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4月 20, 2017
(|)
473 閱讀
几天来,仙桃市招商局一直陪着我们调研考察,真诚开放,认真细致,令人感动。根据我们提出的调研材料清单,他们积极准备,几天之内就拿出了厚厚两本内容详实的报告,给我们投资决策带来极大便利,而且收获颇多。其中,很荣幸的认识了仙桃市一批优秀的招商干部,比如沉着稳健的李艳书记、娴熟自如的杜伟华局长,尤其是激情勤力的郑举副局长给我的印象最深。
有人说,看一个地方的生态环境好不好,看鸟多不多就行了;看一个地方的投资环境好不好,看已落户企业的状况就明白了。这次来仙桃考察调研,首先看到的是仙桃各级政府不断提升的服务质量和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尤其是扶持、服务好已落户的企业和项目,帮助其做大做强持续盈利赚大钱,从这些企业老板的介绍中,看到了仙桃市的招商诚意和力度。
如何在全国的招商大军中杀出重围,郑局说,招商不难,难的是肯不肯多动脑筋、多花心思、多下功夫。从郑局的所作所为中,真不愧为全省的“金牌招商”。他的成功秘诀就是坚持做实做细策划、择企、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有的放矢、有大收获。的确,好的项目得有好的策划。金膜城的投资建设更需要以国际视野、超前理念、高的标准来定位策划。只有才能抓好策划,把项目“立起来”。
湖北省仙桃市创建“杨林尾太阳能光伏小镇”就是郑局的杰作,它定位于建设智慧科技创新光伏小镇,打造水乡田园生态旅游洼地。郑局说,目前所有项目,除了中兴云智慧平台、东方日升50MW农光互补 、昌盛日电20MW,东旭光电20MW、中电长城10MW、天合光能600MW光伏电池片制造外,其他项目正在统一定位规划打包,用科技创新引领,建10万亩渔光互补,6万亩农光互补,3000户农户屋顶电站,2000万平米分布式光伏电站。
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建光伏科技馆,光伏小岛3000亩,光伏公园3万亩,光伏制造基地2万亩,光伏水道光伏走廊100KM,光伏淡水鱼博物馆,光伏水上乐园,光伏沙滩浴场,光伏拓展营地,光伏直升飞机场、光伏旅游车。复古湿地文化,包括诸葛亮光伏科普八卦阵,洪湖赤卫队光伏野营基地,野鱼25种捕捉方法体验基地,徐狗三光伏乐园,光伏沔阳皮影戏,光伏沔阳花鼓戏,仙桃1号金水1号桃形李等贡品水果采摘园。
全方位多领域创新。比如学生种植手机远程浇水施肥控制,实地修剪采摘,代理收割包装快递,全程种植彩图惠存工艺品。与大学共建产学研基地……等等。打包申报“太阳能光伏小镇”,一期面积30平方公里,一期投资500亿,政府20亿引导基金已经到位。“到了这里,就不用去德国”、高端的装备制造,全新的盈利模式,奇特的生态旅游,广泛的科普体验,切实的产研结合,系统的科技创新。搭建创新舞台,齐聚天下英豪,助力科技梦想。共谋光伏发展。
不仅各地招商力度加大,其实商界各路精英也早已到内地谋篇布局、抢占先机。当年,宗庆后要去徐州考察娃哈哈投资事宜,但宿迁人得到消息后却成功从停机坪上捷足先登。接机的车辆内部,贴满了娃哈哈的招贴画,这种诚意最终也促成了宗庆后在宿迁的投资。如今国内许多城市都在抓招商引资,北上深广等城市和大型企业,就是各地各级政府眼里的“唐僧肉”。其竞争之激烈,犹如高考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仙桃的招商服务让我们感动,我们就是这样被他们拦路打劫而来。
当前,招商引资是强市的必由之路,是补短板的迫切需要,是仙桃大发展的重要支撑。仙桃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作为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加速了仙桃大发展。这次调研让我们感慨万千,仙桃市招商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肯干的工作热情,卓有成效的招商方式等给我们印象深刻,特别是大家的职业操守的敬业精神,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1.人物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