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5月 5, 2017
(|)
391 閱讀
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妆。好马配好鞍。可见穿衣装扮对个人形象多么重要。昨天上午9点半,大名鼎鼎的形象美学顾问高凡来到吉林省南湖宾馆,给我上了一堂3个多小时的形象课,彻底颠覆了我错误的着装搭配观念。见我不善保养,她送我一套男士护理系列,外加一瓶精油。当高凡夫妇请我吃完中饭送我到龙嘉机场后,晚上结合上午的专业测试,发来为我量身定做的“个人形象分析报告”。
梵高作画 高凡塑形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
第一印象决定一切。人,永远不能改变自己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并可以从外表上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其中,印象中的颜色反映了一个人的整体感觉,有时候单凭颜色就可以调起一个人的情绪、情感甚至回忆。如果没有掌握色彩理论的基础知识,你会发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会忽略很多细节。每个人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穿衣打扮重点就在于看准身材穿对衣,懂得扬长避短。
高凡一上来就给我测试色彩。她说,不同的颜色组合适合不同的人,而且这种类似固定搭配的组合规则不易打破。通过不同的颜色,可以创造出不同感觉的形象。合适的组合可以获得关注,通过视觉传达你个人所想,并拉近你与他人的距离,让形象更具力量。当找对色彩的感觉,相信别人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将会通过颜色建立联想,更好地传达信息。
在高凡看来,我的色彩定位应为“夏——浅柔渐变对比型”,风格定位是“古典型+前卫型”。她说,夏季型人的身体色特征决定了轻柔淡雅的颜色才能衬托出恬静儒雅的气质,适合穿深浅不同的各种颜色、蓝色和紫色,以及有朦胧感的色调。在色彩搭配上,最好避免反差大的色调,适合在同一色相里进行浓淡搭配,或者在蓝灰、蓝绿、蓝紫等相邻色相里进行浓淡搭配。她认为我的脸型立体感强、线条清晰,服装用色搭配可以增加对比度。
高凡一边测试一边介绍,夏季型人在春天时可多使用淡粉色、柔熏衣草紫、水清绿、淡绿松石蓝等颜色。夏季型色群中的乳白色、粉哔叽、淡蓝色、淡粉色、浅葡萄紫、熏衣草紫色都是夏天衬衫、T恤的用色。灰蓝色、深玫瑰粉、深常春花蓝、浅葡萄紫、牡丹紫较适合夏季型人在秋天穿用,灰蓝色可以与牡丹紫搭配,也可以与其他浅淡、鲜艳的颜色搭配。深灰蓝、深紫蓝色、覆盆子红、洋李紫色是夏季型人在冬天服饰色彩中的首选。
梵高作画 高凡塑形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
高凡建议我的配饰要以银色、白金为主色调,适合钻石、水晶、亮色宝石、玻璃质感的饰品,慎用黄金类饰品。眼镜片适合蓝紫色、蓝色、紫色等,而眼镜框则选用银色、灰色、蓝灰色、紫色等。鞋最好选乳白色、蓝灰色、灰色、紫色、淡蓝色、深棕色、黑色等。包适用乳白色、蓝灰色、灰蓝色、紫色、淡蓝色、深棕色、黑色等。
正如高凡所说,形象就是软实力,您和您企业的价值,将因形象而不断提升,生活将因品味提升而多姿多彩。只有在整体搭配协调时才能算是有品位的绅士。值得开心的是,高凡对我身穿的这套西服和皮鞋大加赞赏,认为不论是颜色或款式都非常适合我。同时指出,虽然领带是同一个品牌,但并不适合我的这套西服。还有,我的手表太休闲,也与之也不配,建议我佩戴银色的方形表。
针对不同商务场合,高凡建议:
1、企业交流:深浅搭配、更显品味。沉稳庄重:黑色、白色、深蓝色,浅灰中灰显精致品味。
2、讲座论坛:浅柔搭配、知性高贵。体现权威感、成熟稳重:中度色彩感,沉稳内敛,更体现专家的严谨性。有色彩不张扬。
3、舞台讲演:浅艳搭配、时尚前卫。服装色与舞台背景及环境主体色彩反差大,如会议厅或舞台主体背景为红色,饱满的蓝色能使形象突出背景,引人注目。浅亮的清金色、淡黄色明度高较显眼。也可通过深浅强对比凸显品位增加关注度。
同时建议,商务聚会用浅艳/浅花搭配、时尚前卫。深艳搭配、低调妩媚。冰绿色T恤,格子领,充满活力,提升年轻感。适合较轻松的聚会场合。品红色T恤,适合庆典类及较正式聚会。商务休闲:蓝黑相间中度大小格子衬衫,清爽活力、对比分明,适合休闲场合。搭配灰色、卡其色、黑色休闲裤都可以。报告很长很专业,限于篇幅就不一一赘述。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1.人物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