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6月 8, 2017
(|)
208 閱讀
民以食為天,有道「辛苦搵來自在食」,兩岸四地人民消息力提升,對飲飲食食要求自然相應地加多二錢肉緊,是以有水準、有規模品牌食肆,亦成為奇貨可居。
繼日本丸龜製麵傳斥天價10億元收購香港譚仔米線後,經營「台灣牛肉麵」之創業板股份皇璽(8300)日前發通告,參與投資持有台灣百年老店度小月的香港特許經營權之度小月(香港)。
其中,皇璽將斥540萬元收購度小月(香港)6成股權,另外29%股權及10%股權將分別由兩名獨立第三方,以267萬元及90萬元收購,交易總代價約900萬元。
度小月開設於1895年,至今已有超過120年歷史,主打肉燥擔仔麵、香脆蚵仔酥、古早味滷豆腐等地道美食。據報道,香港首間度小月將於尖沙咀海運大廈LCX開幕。
受消息刺激,皇璽近日股價大升,股價最高見0.174元,即為一例。
度小月是台灣老牌擔仔麵,至今已有122年歷史。原本是因為漁民在海面不適合捕魚,而要走到陸上賣麵維生,這種日子他們叫做「小月」,而「度小月」即是度過這種賣麵的日子。據悉,現時度小月在香港仍未開店,而估計首間店將於尖沙咀海運大廈LCX開幕。
其實,本港有不少特色食肆,款式包鑼萬有,但只屬港式經營。據悉,內地有不少飲食集團有意與本港飲食集團合作,或希望以收購方式進軍內地市場。
內地消費龐大,如合興集團(047)以吉野家品牌進軍內地,反應良好,同店銷售增長強勁,故應有合作機會。據悉,有一家數百億元的基金,計劃向本港飲食集團埋手,希望進行收購,以進軍內地市場。本港飲食集團不多,大家不妨多加留意,可能有意外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