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8月 30, 2017
(|)
227 閱讀
大市重上28,000關,除熱門大藍籌動力不減,個別二三線股亦有表現。主板新股高豐集團(2863)「黑馬」發威,今突見春江鴨搶入,最高見造1.03元,單日升幅逾18%,收報0.94元,彈升逾8%,無風自動料有後著。
集團主要在港以分包商及總承建商身份從事承接電氣及特低壓系統工程,包括供應、安裝、測試、啟用及維護電氣及特低壓系統,亦承接通風及空調系統工程。
高豐本身屬建築行業,這類工程一般需要較多人手,因此公司集中於項目管理,負責監管承辦商的工程質素,增加業務穩定性。
股份上市後市值僅約5億元,扣除其於今年1月底資產淨值7,128萬元,即公司的主板上市地位只值4億多元,遠低於目前市況下的主板殼價,值博率已無懸念,以基本因素而言,高豐實相當不俗。
高豐公開發售部分錄得約472倍超額認購,認購1手的中籤率為25%,認購最少20手才穩獲1手。股份以貼近招股價上限0.86元定價,上市兩周在此水平橫行,今見破位而上,似有後著。
雖說市場對此類集資額不大的半新股份有一定追捧,但無風起浪必有因,據悉看好其前景的資金虎視眈眈,不排除有所動作,實宜金睛火眼留意,看其走勢,短期上試1.5元關鍵阻力位亦未可知,有貨在手毋庸急沽。
另外,恆誠建築(994)派中期成績表後,盈利雖倒退13%,但股價連日走俏,皆因業績其實頗佳,期內營業額4.12億上升近3成,因支付一次性上市費用1,177萬元,才令盈利倒退至1,690.6萬元;在手工程定單理想,全年盈利料有不俗增長,值博率肯定是有的。
恆誠現市值8.4億元,與主板純殼價相去不遠。恆誠上月曾高見1.51元,其後隨大市輾轉回套至招股價水平整固,近期轉醒急升,明顯新一波升浪已「起錨」,今在成交配合下再升近2%,收1.67元,留意搶搭順風車機會,短線加強馬力有望挑戰2元關,暫以1.45元技術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