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2月 20, 2017
(|)
184 閱讀
股市俗稱「金魚缸」,惟「缸湖」同樣龍蛇混雜、鱷鯊交戰的驚險現象,小股民一不留神,血汗錢隨時成為彼等點心,屢見不爽。為進一步保障投資者,證監會頻頻出手,今年已勒令14間公司停牌,其中5間列「謎網50」名單內。當然,近期與廉署攜手處理康宏環球(1019)事件,更為缸中熱話。
現由吳榮輝任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的康宏環球與旗下康宏財務和康證正式入稟,控告執行董事曹貴子、大股東郭曉群、前主席王利民等24人及四間公司,涉嫌不當轉移資金,導致公司出現重大財務損失及損害,嚴重違反授信責任。康宏環球將在12月29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議程包括罷免包括陳毅凱、吳榮輝、陳麗兒、曹貴子、汪弘鈞、陳毅生、潘鐵珊、麥家榮等一干人之董事職務,及委任張潤深、曾勁、張加銘、李澤浩及李兆良等人任新董事。
入稟狀披露了蔡志明、曹貴子,及康宏環球主要股東兼佳兆業太子爺郭曉群三人關係千絲萬縷。入稟狀亦稱,蔡志明被公認為曹貴子的重要「金主」(funder),而二人以共同持有的合資公司投資不同的上市公司。蔡志明以往亦購入停牌了兩年的佳兆業的大量股份,令該公司得以復牌。
康宏指出,於今年7至8月間,以上「承配人」的持股懷疑被轉讓至郭曉群及陳佩雄手上。調查發現,郭及陳的持股,與「承配人」等關聯人士售出的股份數量大致脗合,公司認為郭、陳的收購股份,是為掩飾曹氏等人之前的不當行為。
郭及陳對曹貴子及或曹氏關聯人士和串謀人士的不當行為並非不知情,他們亦並非是以有值代價作真誠購買股份的人士。尋求法院命令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向法院尋求命令以討回權益。有關命令包括尋求法院將分配給該等認購人士的有關股份裁決為作廢;宣布郭及陳取得有關股份的轉讓為無效;宣布曹貴子及/或曹氏關聯人士的行為是違反受信責任;以及頒布禁制令限制郭及陳行使有關股份的投票權。此外,公司亦會向被告人要求賠償由此而引致的支出及利息。
先後經歷前管理層被捕,新管理層臨危受命,上場為公司追討流失資產,在暴風眼中,任何人事任命或罷免都不利大局,因此在捍衛廣大的股東利益前提下,謀定而後動,在特別股東大會上反對動議,以不變應萬變方為上上之策?
derrick ng
康宏事件真是一個大炸彈,很多小股東被炸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