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YI JIA
經由 在 4月 11, 2016
(|)
132 閱讀
上個星期的專欄一出,引起一片討論。有幾個朋友表示:這個生意可以做,我加入! 也有的讀者反映:重口味啊重口味。我想說,同樣一個現象,別人看到的商機,你看到的是色情。眼界決定境界:smirk:。
好了,VR是個什麼東東?簡單來說帶上VR眼鏡和感測器,你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全部調動起來,獲得身臨其境的感受。比如說,男神(明星)開演唱會,你瞬間就穿越到現場和周圍滿山滿穀的十萬歌迷一起尖叫:dancer:。男神拍激情片,你化身女主角,拉近和男神的距離,扯下最後一塊羞羞布。
又有人出來叫了:下流下流!你敢說你沒看過小黃片?雙重標準!「睡到男神」是一個流行語,是對男神最高級別的讚美!懂不懂。除非男神自願拍小黃片,不然女粉絲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啊:nail_care:。
我看好VR技術是因為她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我在公眾號上問大家「如果送你一台VR, 你最想做什麼?」有17%的人選擇異地戀的愛人視頻互動,VR技術讓你看得見摸得著。有5%的人選擇無法回家團聚時,戴上VR和全家乾杯。促進家庭和諧,就是維護社會和諧。
其實,VR技術給女性帶來的福利不只是精神方面的,還有血拼體驗!簡單來說,全球商場任你逛,全部衣服隨便試!
4月1日的時候,某寶推出「Buy+」,就是通過VR技術100%還原真實場景。只需要一台手機,一個APP和一副眼鏡,就可以瞬間穿越到韓國大東門試衣服。淘寶會根據每個使用者三圍身材生成一套資料系統。讓你穿著睡衣試禮服。男人們給女朋友買內衣再也不尷尬啦!擷取她的身材參數,直接讓模特給你走貓步。要買餐桌?容易!戴上VR眼鏡,直接將這款餐桌放在客廳,尺寸顏色是否合適,風格是否統一,一目了然。
聽說2016年是VR的元年,大量VR設備出產,價格也不再高不可攀。今年年初,一套VR設備(包括了頭戴式眼鏡、運動控制器及一個撲捉動作的攝像頭)的報價在700至1500美元。昨天我上某寶看了看,129元就可以買到一台國產VR簡易裝備。萬事俱備,只差誰送我一套高級版VR了。
什麼是VR?
VR,Virtual Reality的簡寫,翻譯成中文就是虛擬實境的意思。是由美國VPL公司創建人拉尼爾(Jaron Lanier)在20世紀80年代初提出的。其具體內涵是:綜合利用電腦圖形系統和各種現實及控制等周邊設備,在電腦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維環境中提供沉浸感覺的技術。其中,電腦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維環境稱為虛擬環境(即Virtual Environment,簡稱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