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偉樑
經由 在 1月 4, 2018
(|)
123 閱讀
原文轉自華富財經[偉言梁方專欄]
上年歐洲各大選勉強安然渡過,不過東北亞及中東局勢依然系緊張。所以即使美國加息週期進入了增速階段(上年加息3次,對上兩年系1次),上年金價依然上升超過13%。
黃金是“0息”資產,一般在短時期內對美息呈敏感反向關係。不過,美匯指數跌穿了頭肩頂形態的頸線後,在元旦假期後更進一步下穿92關口至近三個半月新低。美元疲弱,帶動黃金站上1300上方。
由於朝鮮方面再次傳來該國或將測試其軍火庫中最大的一枚新型導彈的消息,預料市場的避險情緒將會持續高漲。事實上,由美國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時候起,金價已在震盪向上。
另一邊廂,雖然美元有加息及稅改法案通過等利好因素,但都未能讓美元指數上漲。筆者認為這是因為美元的利好消息醞釀多時,已經被消化。此外,減稅措施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經濟也被投資者懷疑。
在此背景下,相信今季黃金仍有上升空間,中短線目標1350-1360水平。如果配金元帥突然收回對南韓的橄欖枝,這目標應該更輕易達到。
以微信提取上面QR Code,
關注 " 何偉梁專欄 "
何偉梁:香港富昌金融集團投資顧問總監、香港中文大學學士課程講師。專欄涵蓋:宏觀經濟走勢、投資心理、運籌法則、外匯及商品市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