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偉樑
經由 在 1月 5, 2018
(|)
171 閱讀
相比起股匯,大宗商品一旦被炒作起來,瘋狂程度絕對是最大。
有留意開宏觀經濟的朋友應該會發現近期中美歐日manufacturing PMI全部都有拐頭向上趨勢,一波更大的大宗商品炒作隨時來臨。
原油
>中東局勢在Trump上任後明顯比之前緊張(有說Trump背後金主為軍工大佬,從我們之前推介的軍工股升幅中可見一班)中東亂,市場擔心原油供應不穩
>美國今年冬天特別寒冷,中西部某些地區出現取暖油短缺,對油氣供求面利好
>無獨有偶,近期有兩支國際的主要輸油管道發生了嚴重意外
>紐約期油上方唯一阻力是2015年高位62.58,一旦升穿,很大機會進入「直升機」模式
黃金
>聯儲局加息對美元利好開始殆盡,除非突然將加息速度提高(可能性低,2月3日上任的Powell背不起一上任市場立刻大跌的黑鑊)
>Trump兩次出口指希望美元弱
>美元越弱,對黃金越利好
>東北亞、中東局勢,為黃金帶來避險需求 (Trump繼續對伊朗火上加油,與金元帥比誰按鈕大… 甚至開始更多地干涉巴基斯坦)
>前「侵粉」Banon聲稱正準備公開Trump的通俄叛國行為
有色金屬
>從周期來說,有色金屬普遍在一二月做好
>去庫存、供給則改革提高了中國有色金屬價格,而中國市場份額巨大,足以影響環球市場(Eg 中國生產的原鋁佔全球超過一半)
投資者應該如何部署獲利?
筆者一直建議做好原油與有色金屬期貨,相信未來還有升幅。按照市況,黃金比較適合短炒,尤其當金元帥開始有所動作的時候。
此外亦可以選擇油股、鋁股(00883、00857升勢凌厲,02600亦已觸底回升)另外黃金ETF都是不錯選擇。
以微信提取上面QR Code,
關注 " 何偉梁專欄 "
何偉梁:香港富昌金融集團投資顧問總監、香港中文大學學士課程講師。專欄涵蓋:宏觀經濟走勢、投資心理、運籌法則、外匯及商品市場研究
風險披露
儘管編者相信本報告的內容是基於可靠的資料來源,編者不擔保、保證或表述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編者不對本網頁表述的任何資料或任何建議(其更改無須事先通知)承擔任何責任。本報告提供的資料不是提供任何投資的意見,而僅只在提供資料作參考之用。所有投資均有風險,證券交易的虧蝕風險可以極大,即使投資者已考慮編者所編制及/或發出的研究報告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