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偉樑
經由 在 1月 17, 2018
(|)
212 閱讀
#Coin災#Coin_Joy#逆向思維
———————————————
(( 原文轉自華富財經 [偉言梁方專欄] ))
昨日虛擬加密貨幣全線大跌,Bitcoin一度跌破10000美元大關,第三大虛擬貨幣Ripple更跌近27%,報1.32美元…
索羅斯曾經講過世界經濟本身就係謊言…要獲得財富,就要投入幻象,然後喺泡沫爆煲前華麗轉身!
雖然Bitcoin唔屬於傳統貨幣,又算唔上商品,但喺得公開市場交易,價格好自然受供求因素影響。Bitcoin提供運用區塊技術,在不經中間人的情況下,提供匿名同不可偽造的交易渠道:
^ 可想而之,作奸犯科或者唔想俾人知道自己真實身份嘅人對Bitcoin肯定會有需求[可能未來加入犯罪分子嘅條件係要有IT相關學歷🤦🏻‍♂️(笑)當然奉勸大家絕對不要參與非法活動!]
^ 由於Bitcoin已經先入為主,係虛擬貨幣界堪比美元[大家可以翻查資料,DeepWeb(存在極多非法交易的隱藏網絡)主要交易貨幣至今仍是Bitcoin]
<<現在應否入市Bitcoin?!>>
Sell the rumor, buy the news:
^ 回顧上年9月,中國官方要求國內Bitcoin現貨交易商全線關門,當時Bitcoin受到影響,‪9月8日單日就大跌超過‬20%。
不過,在此後卻迅速回升,由低位3000美元附近一口氣升至年底接近20,000水平!
^ 今次虛擬貨幣大跌,主要因爲有消息指出中國和韓國將加強打壓力度。
政府打壓,某程度上更代表了虛擬貨幣的去中央化和匿名功能奏效,加上在各地(如日本、韓國及香港)均出現現貨溢價,代表市場需求仍然強勁。
<<結論 - 越禁越升>>
在散戶市場上,討論Bitcoin的人多,入市的人仍然少,加上供求面仍未有根本性的改變 -
筆者認為Bitcoin未來仍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然而,由於虛擬貨幣天然地欠缺官方部門監管,在價格波動或結算上,可能會出現對散戶頗不利的狀況。所以,湊熱鬧歸湊熱鬧,以高槓桿訓身投入就不大建議了!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
Facebook專欄: 交易樑方 - 何偉樑
何偉樑:香港富昌金融集團投資顧問總監、香港中文大學學士課程講師。專欄涵蓋:宏觀經濟走勢、投資心理、運籌法則、外匯及商品市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