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1月 19, 2018
(|)
17 閱讀
前言
一年一度音樂之旅又出發了,一如既往,行程除了一般景點觀光,是環繞以音樂為主題,參觀當地歷史悠久音樂廳和歌劇院,欣賞著名樂團和歌劇的演出,尋找音樂家足跡,探訪故居,博物館等。是次特色,回顧近五十年前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的拍攝地點,在保持原整的圓玻璃屋外唱著I a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電影中一對少年男女在屋內載歌載舞),我們一對團友,忽然興起,在玻璃屋前,請執業律師團友再主持婚禮,但唱的改成I am sixty going on seventy。除奧國外,匈捷兩地是筆者首次踏足。
第一天
Disc 1 1-2
晚上齊集香港國際機場,此次旅行連領隊共34人,部份外國團友自行到目的地集合,10位來自中國內地,香港繁榮,不單廣東道靠內地遊客,是次音樂之旅成功,來自內地團友也佔重要因素。我們乘搭的是瑞士航空,它始終給我們一份安全的感覺。
第二天
Disc 1 3-6
飛了十二小時,着陸蘇黎世,轉機再飛一小時到第一站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隨即登車市內觀光,沿途留意汽車司機都很禮讓,我們入住的酒店不是座落於大道上,正門前的街道被劃為行人專用區(港稱,內地叫步行街),下車後要走數分鐘的路。午餐過後,參觀匈牙利國家歌劇院,這所1884年開幕的歌劇院,內裡金碧輝煌,奢華的設計,是以前皇室貴族的社交聚會之地,劇院有導賞員,能說流利英語,我們不懂匈牙利語,當然選擇英語,但我們的當地導遊是中國人,只懂匈語和普通話,幸好我們一位年青團友Rosa 把英語翻譯普通話,一些英語不太好的內地團友也能明白,Rosa也是來自內地,原來是留學澳洲的研究生,怪不得中英文都非常流暢。
Disc 1 7-8
晚上參加特色晚宴,宴會廳在郊區山上,進門經過花園,每人獲贈一小瓶匈牙利歡迎酒,並有漂亮的匈牙利小姐拿着籃子,送上好吃的匈牙利麵包,花園空地有兩位樂師拉著輕快的小提琴音樂,不遠處有一位拿著長鞭表演,發出激烈的霹霹劈劈聲,好不威風,有女團友也想大發雌威,拿過長鞭,險些兒打倒自己。進入宴會廳,我們的餐桌預留在表演台旁,倒酒的侍應拿著一個有很長管子的玻璃瓶,熟練地把酒遠射在酒杯裡,有點像中國斟茶的長嘴壺,我們一邊享受地道的匈牙利美食,一嚐傳統匈牙利燉紅肉Goulash,另一邊欣賞舞台上的民族舞蹈表演,樂師們奏著緊湊的音樂,舞者發揮熱情的舞藝,大家看得很陶醉。(待續)
分類: 14.其他類別
高扬
真想参加一下啊,羡慕香港朋友说走就走的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