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7月 2, 2016
(|)
142 閱讀
曾经,温州一位低调的富商儿子娶媳妇,召集了车友会中的百台百万级别的辉腾车队,一时风头无二。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媳妇刚刚踏进家门,女方亲友不高兴了,认为结婚这么大的事儿居然整100辆帕萨特来迎亲,数量再多也比不过一辆奔驰、宝马啊,简直太掉价了。这样的笑话不止这一次,还有好多,什么停车场管理员的段子,加油站加油妹的段子,五花八门。有个段子和温州商人的婚车故事如同一辙。
某日,辉腾车主一朋友结婚,要借一重量级头车,车主乃厚道之人,虽爱车之心无比,也大方出借。事后朋友还车,车主自豪地问道:“怎么样,让你在亲友面前长脸了吧?”哪知朋友的叹息声让车主顿感无语:“别提了,朋友非说这是一老款的帕萨特,太不拉风,不得不花钱租一辆红色跑车当婚车,你的车就排到婚车队最后一个,专门接送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和儿童了。”
简约不简单,闷骚不招摇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
大众辉腾是大众汽车公司生产的顶级豪华轿车,于2002年正式量产上市。经典手工工艺与现代尖端科技的完美结合,无与伦比的安全性,令人赞叹的细节工艺,低调的外观设计不但是该车历年不变的精髓,也树立了豪华轿车新的标杆。而帕萨特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设计的一款中型轿车。在大众汽车谱系中划为B级车。自1973年诞生,40多年来大众帕萨特轿车以其高标准的安全、经典的设计、顶级的造车质量席卷全球汽车市场。
这样说似乎有点埋汰辉腾了。殊不知,因为辉腾的存在,着实让帕萨特赚足了面子。因为低调的姿态和外观与帕萨特的相似而引发的那些辉腾和帕萨特的笑话让人哭笑不得,200W的豪华轿车在路上被人认为是帕萨特,辉腾车主虽然低调心里多少会有些不乐意,不过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既然选择了不张扬低调那就要接受由此带来的不快。如下是生活中大家对这两款车的真实感受:
1、买辉腾的人巴不得让别人以为是帕萨特,要面子张扬的人是不会考虑辉腾的;
2、富人买辉腾,要的就是低调,不过国内认识辉腾的的确不多;
3、辉腾比BMW要好,不张扬,暴发户最喜欢BMW。还有途锐也比BMWX5/X6好,那是真正的SUV;
4、这个车比奔驰、宝马、沃尔沃低调多了,也比奥迪、凯迪拉克更低调些,但是懂车的人还是知道辉腾那是相当的牛逼;
5、哈哈,选择辉腾就是选择低调,被人说成帕萨特倒也没什么;
6、辉腾和奥迪A8绝对超值,用不着让别人知道你多有钱,自己暗爽就行了。
俗话说,明骚太恶俗,闷骚才养眼。由车想到了人,尤其是酷爱打扮的女人。不久前,一位女性专家就此说过,闷骚女人犹如辉腾,展现的魅力是对男人最大的一种诱惑,最让男人欲罢不能的一种性感,冷静理智的外表蕴含着热情如火的欲望,矜持含蓄的性格之中隐藏着让人无力拒绝的魅惑,轻易不会流露感情,只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才会展现其迷人激情的气质。其实,简约不简单,闷骚不招摇。
闷骚姐玩的不是招摇,卖弄的是低调奢华。她认为,风骚女人靠的是招摇过世是一眼即可看透的艳俗欲望,而闷骚女人全凭骨子里摄人心神低调的性感就可以让爱的男人缴械投降,闷骚是女人迂回含蓄的演出,她们不轻易表露喜怒哀乐,你也很少感受到她们情绪的变化,深藏不露欲说还休,只等自己爱的男人,带来成熟适合的气场,才会上演一番深入骨髓的秀。
希望没有误导,闷骚不是单指女人哦。闷骚是“Man Show”的音译,意译为“男人秀”。闷骚不是贬义词,它源自台湾或者香港,属于新兴的俚语,是表达“心中极度渴望,可又在表面很克制”,即故作深沉,不轻易流露自己的感情。在辞源中的“骚”不能用简单的风骚来解释,它同时也隐含了“表现、表演”的意思,其实有英文“SHOW----表演”的音译传化(SHOW的中文谐音类似‘骚’,与广府话更接近),但台湾实际上说“SHOW----表演”时更喜欢用“秀”替代。
个人形象和产品品牌一样,讲究的也是一个定位。人们通常会根据你的形象来评价你,定位你,选择与你交往还是不交往,以及交往的方式。然而选择什么样的形象示人,与我们所秉持的价值观和崇尚的文化有关。比如教师、白领、管理层人员等在公众场合大都会表现得道貌岸然,一派衣着庄重,正人君子的形象。“骚”这个似乎带有贬义的形象和此类人物是无关的。
这就是说,要想受人尊敬,就一定要远离“骚”的形象,所以闷骚成为当今大多数的选择。在中国,不仅仅局限于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员,即使是一般的普通民众,在强大的传统文化背景的“道德”压力下,很多人都不敢轻易表达自己的性本能。而且,“闷骚”的人“骚”起来时,往往会比一般人更强烈!正如西方的一个哲人所说,越是本能的东西,对它的压迫越大,它反弹的力度也就越大。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