韜略哥
經由 在 3月 23, 2018
(|)
101 閱讀
來源:牛彈琴(ID:bullpiano);牛彈琴
(一)
毫無懸念,毫無爭議,普京再次當選俄羅斯總統。
這意味著,已經執掌著這個世界上領土最廣闊的國家近18年的普京,將繼續執掌6年,至少到24年,而且以創紀錄的高於76%的直選支持率。
3月18日,再次當選俄羅斯總統的當天,普京就跟西方叫板了。
此前,英國指控俄羅斯用神經毒氣攻擊雙面間諜斯克裡帕爾和女兒。根據英國的說法,所用毒劑為“諾維喬克”,系“軍用級別”毒劑,由蘇聯在“冷戰”臨近結束時研製。英國為此驅逐了23名俄羅斯外交官。
普京痛斥英國做法是“胡說八道”。他是這樣說的:
我腦海裡首先浮現的是,如果它是軍用級別神經毒劑,受害人可能已經當場死亡。會有在俄羅斯人的人允許自己,在大選和世界盃足球賽之前去幹那種事,這根本是一派胡說、鬼扯、胡說八道。
俄羅斯手上沒有那種軍事等級神經毒劑。如果是用那樣的毒素,將有更多人受害。 我們第一個(銷毀化武),不像我們一些夥伴,許下承諾卻不兌現。
傳遞的資訊也是明確的:
第一,英國的指控,完全是欲加之罪,是胡扯。
第二,俄羅斯馬上大選,還要舉辦世界盃,這個時候攻擊,完全是沒頭腦。俄羅斯人真這麼蠢?
第三,俄羅斯人手裡沒有這種毒氣,如果真是俄羅斯幹的,受害者也不會只有兩個人哦,而且還沒有死!
最後結論:英國人一派胡言,俄羅斯完全無辜,有人在嫁禍於人。
之前,對於英國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馬上針鋒相對,驅逐了23名英國外交官。
(二)
普京很憤怒,因為英國人現在不顧外交禮儀,在沒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將矛頭直接對準了他。
就在他公開否認幾個小時前,英國外交大臣詹森接受BBC採訪時,認定神經毒氣暗殺事件,就是俄羅斯人幹的。
詹森說:俄羅斯不僅一直研究神經毒劑的運輸(方式)以便用於暗殺,還一直製造和囤積‘諾維喬克’(級神經毒劑)。
此前,詹森還說, 普京“極有可能下令使用神經毒劑”。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宣稱,俄羅斯擁有這種神經毒氣,“我相信,這種動機,整個歐洲都認為這是俄羅斯的行動。”
普京說,現在是敏感時刻,有理智的俄羅斯人,根本不會這麼幹。
但英國的理由是,確實時間點比較敏感,但更可能是你普京親自下令幹的。不是你俄羅斯人幹的還能有誰?
反正普京有理也說不清,西方也根本就不信。
但西方的指控,卻激起了俄羅斯人的憤怒。普京高票當選後,很多俄羅斯人喊出了“感謝英國”的口號。
但普京第三次當選的大喜日子,西方沒有特別祝福,卻以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為見面禮,也難怪普京不怒火中燒。
西方和俄羅斯的鬥爭,還在激烈進行中,不排除三點:
第一,西方繼續對俄羅斯展開圍攻,驅逐、制裁,甚至凍結俄羅斯人財富。以俄羅斯人的國家性格,不會逆來順受。俄羅斯針將鋒相對,普京政策更加強硬。按照普京剛剛的說法,改善與西方關係,不只取決於俄羅斯,這就好比談戀愛,必須雙方投入,光一方投入,那就不是愛。
第二,普京還可能另闢蹊徑,尋找新籌碼。就如同西方制裁俄羅斯,俄羅斯突然開闢敘利亞戰場一樣,直插西方的軟肋。或者,如當年烏克蘭當局挑戰普京一樣,最終的結果,卻是俄羅斯捲入,烏克蘭陷入內戰。當然,俄羅斯也會付出些代價。
第三,一個好漢三個幫,為了對付普京,歐美會向特朗普妥協,但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的個性,將使西方頭疼不已,甚至鬧得天怒人怨。西方和俄羅斯的惡鬥,對中國來說,也不是壞事。普京則加緊向東看,中俄關係正進入新的蜜月期。
2018年才剛剛開始,一場合縱連橫大戲已經展開。
普京的新一屆總統任期,第一天就在憤怒中就還擊。一切才剛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