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3月 29, 2018
(|)
286 閱讀
真的是世界變得冇厘頭了,好似口痕友話齋一件「蛋散」都可以高居廟堂之上,外交內政一鑊泡,谷底民望的政壇流氓面皮幾尺厚,藉「強美國」假大空口號假公濟私輸打贏要,奇怪迄今仍能穩坐江山為所欲為,聲稱自由民主發達國,原來也只是「虛擬幻象」?
周圍點火辣罄全世界後,連自己友也不放過,最新消息是狂人又想出招對付網購巨頭亞馬遜。外電報道佢有意更改亞馬遜的稅務處理手法,原因是特朗普幾名朋友向他表示,亞馬遜正在損害他們的生意,其中消息更指特朗普「纏上了亞馬遜」。特朗普去年8月曾在Twitter上表示「亞馬遜對有交稅的零售商有很大損害,全美的城鎮、城市及州份都受損,很多職位因而流失。」事件竟然為幫朋友,「順者昌逆者亡」貽笑大方,公私不分至此,服未?發完牢騷言歸正傳。
佳源集團(02768)上市兩周年誌慶晩宴中,主席沈天晴為龍獅點睛後(見圖)表示,公司會逐步增加海外優質土地儲備,把握全球房地產發展機遇,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集團截至2017年底年度,總銷售面積約117.67萬平方米,按年分別增約123.1%、155.7%。截至去年底,土地儲備為710萬平方米;核心業務的毛利率34.5%,純利12.84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58.3%;每股基本盈利62.35分,增長45.86%;兩年內首次派末期息19仙。
集團主要在江蘇省開發大型住宅及商業綜合體項目,未來將進軍澳門和廣東省,並重點拓展包括越南、澳洲、柬埔寨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及大灣區內的優質項目。
內房去年普遍受「限購、限貸、限價、限售」政策影響,但商品住宅成交量及均價仍保持溫和上升趨勢,集團因應市場變化,採取積極策略,從而取得不俗銷售業績。集團於2017年錄得突破性的合約銷售總額103億元,按年大升1.2倍,期內合約銷售總面積增加1.5倍至117萬平方米。
年內透過併購及公開市場招拍掛方式獲得7個項目,以保證穩定的合約銷售增長,集團現擁有土地儲備逾700萬平方米,覆蓋江蘇省大部分城市,可出售資源約600億元,足以支持未來3至5年的銷售。另在中國各大城市物業組合亦達32個,涵蓋住宅、社區商業以及新市鎮商業綜合體。
十九大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列2018年重點工作,而集團早在2016年已奪得深圳兩個優質項目,去年更成功收購兩幅澳門氹仔優質相連地塊,提升集團大灣區的品牌影響力,今年銷售目標增長㪵不低於25%。
佳源股價過去一年從3.45元拾級而上,攀升至11元以上水平,技術型態仍然走俏,策略性宜續持有,不失為中長線投資對象之一。
附件
IMG_0417.PNG 172.5 Kb . 145 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