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飯泥
經由 在 5月 7, 2018
(|)
145 閱讀
(2018-05-04 金融街李莫愁)
莫愁說
成年人的世界從來不簡單,每個人似乎都在探索著“如何與自己好好相處”。
別過度放大一些需求,也別放棄一定的追求,或許是對自己最大的寬容。總之,當每個人懂得如何適度付出或索取的時候,會過得舒服一些吧。
為了能和更多人聊一聊,我開設了“來信欄目”,希望能和有故事的讀者們聊一聊,如果你也有故事,歡迎添加我的微信 LmcLady
以下內容整理自讀者來信:
莫愁好,
最近讀了那篇《金融男約炮實錄》的文章,有種找到同類的感覺,突然有衝動想說說自己的經歷,但其實也不知道分享出來有什麼意義,不過看了這麼多期來信,好像沒有一個我這樣的情況,雖然說出來的壓力很大,但是還是想來聊一聊。我知道,今天說的內容肯定會引起爭議,但還是希望大家能試著少加道德批判哈。
我現在是已婚狀態,結婚5年了,是個2歲孩子的媽媽。怎麼說呢,在外人看來,我婚姻幸福、感情穩定。老公是從事金融行業的,工作很忙,但收入不錯,而且給我的自由度很大,也很照顧我的情緒;我之前在外企做行政工作,後來有寶寶後就變成全職媽媽,我很愛我的家庭,是個顧家的妻子、很會照顧寶寶的媽媽。
不過,我內心其實一點都不傳統,其實,大學時候就在男朋友不在的時候跟其他人發生過關系,後來斷斷續續又和不同的人有了更多的關係,一直到現在。
01
簡單說一下這些經歷吧。(因為涉及到的人數眾多,就不一一展開了)
大學的時候,大概是對自己身材有著蜜汁自信吧,突發奇想去做了人體模特,也因此認識了一個超有個性的攝影師。他和別的攝影師不一樣,拍照的時候不說話,但總能抓拍到我認為最美的角度。而且最關鍵的是,他讓我覺得自己很美。
我當時的男朋友是個大男子主義的人,很少關注到我的情緒需求,更別提什麼精神需求了,我倆在一起除了吃喝玩樂,好像也沒什麼太多的交流。而我又屬於那種有點文藝,需要點兒小情小調的人,所以一來二去,我就被這個攝影師給吸引了。
那段時間,只要我男朋友不在,我都會去找攝影師玩,一邊聽他分享自己看了什麼電影、書籍,一邊看他拍照。後來就在工作室的一個角落裏發生了關係,他很喜歡誇我的身體,而且我不得不承認的是,那種初嘗禁果的感覺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爽。
然後我驚奇的發現,我雖然對我男朋友有點愧疚,但是和他的感情反而越來越好了,以前很介意的一些情感需求,突然得到了更多的滿足,所以也不會對他提出更多的要求了。
這種狀態開啟之後,我發現我愛上了這種感覺。所以在婚前的很長時間,我都遊走在男朋友和炮友之間,不過,我始終分得很清楚,男朋友就是男朋友,炮友就是炮友。
02
婚姻像一扇告別過去的門。我在這個門前有過很多猶豫,但是不想放過身邊這個好男人,也抵不過父母的催促,所以,最終還是打開了這扇門,走進了婚姻這座圍城。那時候,突然覺得應該約束一下自己,所以婚後的前幾年確實一直都保持的挺好的。
不過,結婚三年後,工作的原因我必須要去國外工作幾個月,踏出國門的那一刻,突然感受到了自由,加上國外生活很輕鬆也很無聊,就忍不住開始約陌生人,幾個月時間大概約了5、6個人吧。有時候約完心裏反而更空,也有過讓自己身體受傷害的情況,但就是停不下來。
回國後,本來想好好過日子了,但很快就遇到一個我特別特別喜歡的男生,於是,開始了持續2年的穩定約炮關係。跟他在一起的時間裏,我過得非常充實和快樂,而且完全不需要也從沒想過再尋找其他關係。
那時候我老公的工作特別特別忙,就是基本我倆見不到面的那種忙,雖然感情沒什麼問題,他對我也很好,但交集太少了,這也是我需要額外關係的一個背景。
這個男生比我小5歲,長相是我喜歡的那種,單眼皮、高高壯壯的。大概也是因為年齡比較小,所以精力特別充沛,經常帶我出去各種玩兒,當然回來還能在床上進行各種不可描述的運動。所以,在和他一起的兩年裏,我們也變得越來越認真,我那個時候覺得這個男生真的是我的真愛,我甚至想只要他提出,我馬上離婚。
他知道我已婚的狀況,所以我們一直回避是否更進一步的問題,畢竟婚姻過於沉重,對他來說,也是個太複雜的選擇。直到在一起2年後的某一天,我懷孕了。這也意味著我們的關係必須面臨一個選擇。
所以,最後一次見面,我其實很想問他我們可不可以在一起,我甚至願意不要這個孩子,但事實卻是我連告訴他我懷孕了的勇氣都沒有。那天我很不舍,但就那樣什麼都沒說的分開了,之後也再沒見過。他也沒有追問。一年之後他才知道我生孩子,也說了些不疼不癢的話,但畢竟過去1年了,什麼也不會再發生。
可以說,這是我約炮經歷裏,最動感情的一個,就是那種一想到這個人,心裏就會一疼,就連微信不小心刷到他跟我的對話框,都會忍不住要哭,以至於所有關於我和他的回憶,都不敢再去觸碰。
03
之後就是帶孩子的第一年,老公還是更忙的狀態,幾乎見不到,從懷孕到孩子1歲,我倆2年幾乎性生活為零,所以關係也越來越遠。
這也是我感覺最壓抑的一段時間。直到孩子1歲之後,我才恢復的差不多,也漸漸適應了有孩子的生活。當然,又開始在軟體上約,慢慢穩定了一兩個,不過,再也沒有之前的那種“遇到對的人”的感覺了。
關於約炮的大致經歷就這些,很多細節不便展開。我其實也思考過婚外感情的問題,因為我確實屬於戒不了這樣的狀況,有時候糾結、有時候又認為該接納自己。
我也曾讀過不少關於兩性關係探討的文章,不少文章提到:有些人適合一對一的關係,有些人可能更適合一對多或者多對多的開放式關係。我想,我大概更偏向於後者吧。
其實,我跟我老公感情沒太大問題,他很忙但對我特別好,所以其實這裏不是愛或不愛的問題。我也特別不想傷害他,也不是不想跟他繼續生活下去。所有這些都是天性自然的選擇。
說沒有負罪感,是不可能的,但好像也沒太嚴重。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有點過分女權主義,這麼說吧,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越覺得兩個人的關係模式可以有很多種,換句話說,我覺得婚姻/感情關係和一個人的身體或者精神需求都是一定程度上可以剝離開的。比如,未被滿足的精神需求、身體需求,都可以找能滿足這個需求的人。
而且我發現,如果需求長期無法滿足,會積累很多負面情緒,而我目前的需求被滿足之後反而回家會對家人更好,狀態也更好。
當然我最想表達的是,在感情態度上,不是只有男生會不停的約約約,其實女生也有。只不過,每個人出發點不同,所以,沒必要用一種思維方式來批判別人的生活。
畢竟,生活是自己的,過的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以上。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