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雲耀
經由 在 5月 17, 2018
(|)
82 閱讀
舜宇光學是一隻難炒的股票,急升之後又會急跌,急升時追入,變成摸頂,急跌時又不敢買。短線操作一點也不容易。然而,相信讀者參考筆者建議在100天移動平均線$127以下買入,現在已獲利不錯。其實$127買入價有什麼根據。不相信技術分析的讀者,可能說是心理作用。但技術圖表派的投資者,會說是這些是實際市場價格交易後統計出來的數據,絕對有參考價值。筆者很多時候都利用技術分析來作買入位參考。這個時候便是技術分析大派用長的時候。
利用技術分析來調節我們的買入價,那麼便可以在股價急跌時,客觀地增加買入嘅信心。沒有人能預知未來。但通過參考技術分析的支持位,便可以減少高買低賣的情況。
手機已經溶入我們的生活,在搭地鐵時,可以看到多少人望着手機,甚至是用膳時也機不離手。正如筆者之前所言,「生活就是投資」。
觀察日常生活嘅細節, 便有機會成為投資嘅概念。
MSCI 公布了入選嘅名單,筆者也湊熱鬧談談A股,美的集團(000333)是不錯嘅選擇。筆者在上年$38是已留意美的電器,之後股價一路上升到$62多,三月份隨大市回落。當大市有支持後,股價回升到$55左右。美的集團從事生產家用電器電機及零部件,包括中央空調及家用空調設備。內地政券商也推薦家電行業股如美的集團。今年酷熱嘅天氣來得比較早。筆者家裏冷氣機也剛剛壞了,可能是換機嘅時候。
最後筆者之前推介嘅石藥集團, 很幸運地也被加入恒生成份股指數,相信對股價也有一定嘅支持。
總括而言,科技股,藥品股,生活必需品股,甚至是有世界盃概念嘅內需股啤酒股,都是今年不錯嘅選擇,對於中美嘅貿易戰爭,受損害嘅程度也不太大,可以趁低吸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