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飯泥
經由 在 5月 25, 2018
(|)
544 閱讀
每次去香港撒歡,身邊的小夥伴總是買買買,作為全球旅遊中心、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難道沒有其他玩點啦?
為了讓你們更好撒歡,深圳妹花了兩天兩夜整理出這份潮人小眾打卡地,大家還不快去解鎖~
創意園區
商業中心的創意中心:PMQ元創方
◆地址:香港島中環鴨巴甸街35號
PMQ元創方的前身是香港香港開埠以來第一間為公眾提供中、小學西式教育的官校——中央書院的原址。2014年,被改造成新興文化創意地標。
因為是由已婚員警宿舍改造而成,潮粉可以在這裡近距離看到TVB警匪劇裡出現的前荷李活道已婚員警宿舍、前中區少年警訊會所……
這裡還是一個創意大本營!圖書館、咖啡廳、料理教室…上百家創意店鋪,時不時舉辦的藝術展覽,也吸引了一批文藝騷年們過來打卡。
屠宰場的華麗轉身:牛棚藝術村
◆地址:九龍城區馬頭角道63號
牛棚藝術村的前身是戰前屠宰廠和檢疫站,也是香港地區僅存的百年屠房建築。2001年政府改建後,北角油街藝術村的藝術家搬至此處,藝術村開始向遊人開放。
和周邊灰色調的摩天大樓不同,這裡的房子充滿濃濃復古味!全紅磚結構,磚砌高煙囪、寬闊懸挑的屋簷、拱形門窗……隨手一拍就是回憶。
這裡還有二十個藝術團體入駐:“進念二十面體”、“牛棚書院”、“1A空間”、“蛙王”等。對了,鳳凰衛視主持人梁文道還曾任過牛棚書院的院長。
皇家會所的平民化:油街實現
◆地址:香港北角油街12號
油街實現與位址油街12諧音,它的前身是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現在還是一個有趣的藝術空間和互動實驗室。
墨墨最喜歡的是“盛食當灶”!它主張把市民家裡剩餘的食材收集起來做飯,讓大家免費來吃!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每次做活動時座位太少!
油街實現的另外一個焦點就是白做園,那句用霓虹燈寫的“不做白不做,做了也白做,白做也得做”。對容易浮躁的我們來說,太有啟發意義了有木有?!
塗鴉街
中西合璧的文藝小街:荷李活道
◆地址:香港中西區中環至上環
荷李活道是香港最著名的古董街,也是香港開埠第一條正式街道。潮粉在這,不光可以學老牌港劇凹造型,還可以在附近的嚤囉上街和樂古道,淘字畫、傢俱、瓷陶……
走累了,去“九記牛腩”吃碗清湯牛腩伊面;返程前,再去有半個多世紀歷史的“泰昌餅店”買一盒剛出爐的蛋撻…完美!
童話般的存在:蘇杭街
◆地址:香港中西區上環皇后大道中以北
蘇杭街沒有荷李活道出名,但也有灰常贊的創意塗鴉。鐵閘上,後巷裡,店鋪外牆……各種畫風的塗鴉,就等著帶潮粉穿越到二次元世界。
很多人都是奔著蘇杭街44A旁邊的這條彩虹階梯來,潮粉去了可別錯過啊!
人文建築
鬧市中的彩虹村:彩虹邨
◆地址:九龍黃大仙區黃菊路2號
彩虹邨是香港最早期興建的公共屋邨之一,不光每幢大廈的外牆塗上了七彩色,邨內七條街道的字首也是以紅、橙、黃、綠、青、藍、紫開首。
除了彩虹大樓,運動場的顏色搭配不要太好看!隨便一拍就是雜誌畫報!
祖堯邨
◆地址:新界葵湧麗祖路,港鐵茘景站A1出口
相對彩虹邨的七彩顏色,祖堯邨就顯得簡單多了!陽臺暖暖的橘色,配合上乾淨的街道,滿滿港劇中的feel~
別看大樓外觀普通,走到裡邊一看,四棟大樓環抱而成的中庭,就像一個萬花筒,視覺效果特棒!
南山邨
◆地址:九龍石硤尾南山邨
南山邨擁有近40年的歷史,除了有充滿年代感的遺跡,邨裡中西風味的餐廳更是吸引驢友去打卡的亮點!喜歡攝影的潮粉,趕緊去拍幾張詩意感十足的屋邨之鏡!
時光隧道
◆地址:元朗朗河路大旗嶺NS220行人隧道
時光隧道是區內單車徑的熱門景點,拱形隧道頂部的黃色油漆與兩旁綠色鐵皮形成對比,有點迷幻世界的趕腳。
漁家氣息
香港最後的水上人家:大澳漁村
◆地址: 離島區大嶼山西部
充滿漁家味道的水上棚屋、彌漫著海水鹹味的老街、風味獨特的當地小吃……面積不大的大澳漁村,時刻給呈現最原生態的港式風情。
潮粉還可以在這裡大快朵頤!大澳漁村幾乎每家門前都曬著鹹魚、鹹蛋黃、生蠔,尤其是蝦醬和蝦膏,歷來都是炒菜和蒸肉的絕佳輔料。
有文藝情調的碼頭:西環鐘聲泳棚
◆地址:西環域多利道港島西廢物轉運站對出
西環鐘聲泳棚也被稱為西環泳棚,是上世紀50年代政府為在Sulfur海峽游泳的居民建造的更衣室和木碼頭,特別適合拍荒涼大片~
遠處的島嶼、路過的船隻、生銹的招牌、大浪花、老木橋……這裡最不缺裝逼的拍照元素。
鴨脷洲
◆地址:香港十八區之中的南區
鴨脷洲位於香港西南端,再往南一點就是太平洋。因為太偏僻,幾乎沒有內地遊客光臨,就來香港居民也很少來。
不過島上居民的生活真的很愜意,推開門窗就是青山和大海。看看島上的燈塔,有點異域小國的味道有木有?
徒步運動
奇岩異石聚集地:麥理浩徑
行走難度:★☆☆☆☆
美景指數:★★★★☆
麥裡浩徑全長100公里,從山的盡頭綿延至海的開端,樸素又富有詩意,是香港最久負盛名的一條徒步路線!
尤其是麥理浩徑一、二段,沿路上能觀賞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的大型六角柱石群,還能領略到兩個號稱香港十大勝景的萬宜水庫和浪茄灣。
【乘車指引】從西貢市中心搭乘計程車到達萬宜水庫東壩,車程約30分鐘;徒步結束後,可搭乘NR29號小巴或計程車返回西貢。
亞洲最佳遠足徑:龍脊道
行走難度:★★☆☆☆
美景指數:★★★★☆
曾被《時代週刊》評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也是香港四大遠足徑。從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之間的山路,是遠賞石澳、大浪灣等海灘的理想地方。
走完龍脊後,就是一段在樹叢中穿梭的下山路,坡度不大,大概3km就能到以衝浪聞名的大浪灣。潮粉夏天去的話,不妨脫鞋下海逐浪,享受遠足後的放鬆。
【乘車指引】從港鐵筲箕灣A3出口的筲箕灣巴士總站,乘坐9號巴士,于石澳道土地灣巴士站下車,一下車就可以見到龍脊路口。
小清新天堂:塔門島
行走難度:★★☆☆☆
美景指數:★★★★★
塔門島是香港東部的一個小島,徒步路線相對簡單,就是繞著島嶼南部繞行。路線也不長,1個多小時就可以走完。
塔門島是原生島,島上風光依然保持著原生態,弓背灣山坡上有涼亭可以休憩,不少背包客也喜歡在這裡紮營,遠眺對岸的蚺蛇尖和高流灣。
【乘車指引】:從西貢市中心搭乘94號巴士至黃石碼頭,再轉乘街渡,船程約35分鐘。
陳奕迅山:大東山
行走難度:★★☆☆☆
美景指數:★★★★★
大東山英文名叫Sunset Peak(日落山峰),是一個拍攝日出日落的聖地。不過,真正讓大東山出名的,是E神2010年的唱片《Taste the Atmosphere》封面。歌迷紛至遝來,都快變成“陳奕迅山”了。
入秋後的大東山,漫山遍野都是黃色的芒草,潮粉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一片黃金海。夏天,山上會有厚厚的草甸,連空氣中都是青草香~
【乘車指引】港鐵東湧站B出口乘11號巴士,在梅窩巴士總站乘坐3M號巴士至伯公坳,下車後走至涼亭,再左轉入風凰徑,直登大東山。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