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7月 5, 2018
(|)
74 閱讀
貿易戰來勢洶洶,踏入「七翻甦月」恒指跌足三個交易日,累跌773點。恒指早段曾升79點後逆轉,最多跌逾410點,再創今年低位27,830點。尾市買盤吸納,重上二萬八關,收報28,182點,跌59點。
大市腳軟,熱門板塊遭殃,卻也是能者突顯實力時刻,其中,不久前發盈喜的匯能集團(1539)便脫穎而出,成為「跌市之升」,以全日最高位1.8元報收,逆升逾6.5%。
匯能股價無風自動並非無因,原來集團昨午公布,認購智能科技公司庫瓦(Negawatt)約60%新股,代價120萬港元。庫瓦提供具備3種管理模式的獨特的樓宇操作系統(BOS),即能源管理器、樓宇可持續性管理器及製冷機分析管理器。該等平台通過運用雲技術及人工智能提供大規模數據收集、能源及環境監測及數據分析。另會分析場所的其他環境數據(如空氣質量、濕度及溫度),提供具備智能計量系統的高度可擴展能源管理平台,可以快速部署並與現有的樓宇管理系統整合。
透過此次收購事項利用具有獨特地位優勢的技術拓展集團的服務,令集團得以創造全面的縱向供應鏈及加強其於能源節約及管理行業的領先地位。
匯能集團盈喜,截至3月底止全年盈利1.26億元,增長69.7%,每股盈利25.1仙,年度內收入2.78億元,增加8.4%。
盈利大增主要來自早前收購集團聯營Invinity Energy Group權益的議價購買收益,其他收入大幅增長,主要來自進一步收購集團聯營公司Synergy Cooling Management權益的分階段收購收益,據此,SCML於收購後成為集團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
匯能2015年3月在港掛牌,成立以來,一直從事綜合節能方案業務,近期透過收購釩資源,拓展節能業務至儲能。
釩可增加建材鋼筋強度,內地政府此前便提高鋼筋中釩含量要求,從而使市場需求增加。隨着全球對節能和儲電需求劇增,性能優越的釩液流電池需求相應提升。
集團透過收購釩業務Invinity Energy 23.6%股權,而擁有湖南省面積約0.987平方公里石煤礦場,每年生產規模10萬噸相關採礦許可證。由於儲能市場存在極大商機,集團估計潛在價值頗堪憧憬。
集團目前業務覆蓋逾20國,包括向「一帶一路」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南非)提供節能業務,亦可受惠「一帶一路」的發展潛力,前景樂觀宜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