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7月 6, 2018
(|)
62 閱讀
新股梁志天設計集團(2262)周四跌市中首掛,股價持續做好,周五最高曾造1.2元,卒以1.03元報收,較招股0.88元,仍升逾17%,波動市勢中走硬朗料有後著。
事實上,近期上市新股中,認購不足者有之、跌破招股價者有之,淡市中能力保不失的自有過人處,梁志天設計在本港公開發售部分錄逾124倍超額認購,認購1,282.5萬股的「頭槌飛」亦有55張,中籤率為3.39%。該股首掛報捷足以向抽中的股民有所交代。
這家具「獅子山下」勵志概念的本土純設計集團,由創始人梁志天於1997年創立,經過21年打拼,現為行內龍頭,更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及行內知名度極高的室內設計公司之一。
梁氏屢獲殊榮,先後獲 INTERNI 選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福布斯》中國評選為最具影響力設計師30強,並14度獲 「室內設計業奧斯卡」Andrew Martin 國際室內設計大獎。一直以來,梁氏擔任舵手的角色,帶領集團獲多個獎項及認證,包括美國室內設計雜誌公佈的2018全球百大室內設計師事務所排名研究報告中的住宅範疇位列第一,亞洲及全球室內設計公司中位列第二位及第21位。集團數百客戶,不乏知名酒店營運商及發展商如Shangri-la Hotels Pte Ltd.,嘉華地產、仁恒置地集團、中駿置業及雅居樂。
母公司江河集團在建築與建設及醫療保健服務的業務網絡,與集團產生協同效應,有利其加強競爭力,擴大內地市場的客戶群。有行業報告指,中國內地的房地產發展投資預計將以5.5%的複合年增長率增至2022年人民幣約15萬億元;與此同時,香港方面的私人住宅項目開支總額亦將以16.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至2021年的2302億港元。消費升級的背景下,市場對於室內設計及陳設規劃的需求將會日益增加,因而為梁志天設計集團的未來的發展提供支援並造就穩定的環境。為了更好地把握發展機遇及持續公司業績增長的勢頭,集團已作好部署。集團計劃重點強化其室內設計及陳設服務、大力發展專業化服務,亦會選擇性收購國內的室內設計及陳設服務公司,提高競爭力以擴大市場份額。
土生土長香港品牌屹立國際市場,如此具正能量的公司極具賣點,業務前景樂觀,近見醒目資金徐徐收集,料有好戲在後,不妨睇高一線,低吼作中長線策略性持有。
圖說:梁志天設計集團主席許興利(左)與創始人梁志天(右) 在港交所敲響銅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