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飯泥
經由 在 7月 11, 2018
(|)
132 閱讀
(來源:36氪)
36氪獨家獲悉,映客CEO奉佑生在今日上午10點17分發布內部信。而距離映客上市已經不到24小時,明日(7月12日),映客將登陸港交所,股票代碼3700,每股定價3.85港元。
“映客即將成為香港資本市場的娛樂直播第一股。”奉佑生在給全員內部信中表示,映客三年前起步,如今擁有2億的註冊用戶。2017年,每月超過250萬人在映客發起直播。一年間,映客用戶有超過127億次觀看,78億次互動。
2015年3月,映客20人團隊在複地首府開啟創業之旅(左一奉佑生)
他並表示,映客只有700多名員工,卻管理著業內人數最多的主播團隊。映客沒有BAT的加持和站隊,是憑藉自己不斷進步的產品和技術創新能力,在最慘烈的千播大戰中笑到了最後。作為創始人,他一直希望能將公司更多的價值與每一位映客人共用,並宣佈將實施全員持股計畫。
談及未來的發展,奉佑生表示,讓快樂更簡單是映客不變的初心。目前,公司內部正在推動多個創新孵化專案,未來公司將實施娛樂和教育的雙引擎戰略。
在內部信的最後,奉佑生表示:“我期望著在不久的將來,和你們一起,再次分享勝利的喜悅。到那時,世界將會看到不同的'映客奇跡',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是因為我們共同創造了它。”
以下為內部信內容:
親愛的映客寶寶們:
還有不到24小時,我們將一起見證港交所的“映客時刻”。映客,即將成為香港資本市場的娛樂直播第一股。
三年前的2015年,我們在北京西大望路的一棟二層小樓起步,僅僅三年,我們就成為登陸資本市場的新經濟獨角獸。
這三年,映客和用戶寶寶們創造了奇跡。我們從零起步,今天,已經贏得超過2億註冊用戶,開創了全民直播的先河,引爆了直播的流行。
我並不是一個善於侃侃而談的人,但常在一個人的時候打開映客app,看我們平臺的主播們即時表演,分享感受和他們的生活方式,那些時刻讓我感受到:每一個靈魂都期待尋找共鳴,螢幕上的每一次點亮,不只是冰冷的數據,是數千萬真實而孤獨的心,他們在這裏找到了陪伴和慰藉。
這三年,映客和主播們創造了奇跡。過去的2017年,每個月有超過250萬人在映客發起直播,我們擁有全球最大的主播群體。他們發起的不只是直播,是渴望被看見、被認可的需求,給每一位才藝主播搭建了一個夢想的舞臺。僅僅在這一年,映客用戶用超過127億次觀看,78億次互動,回應了他們。這是我們這個偉大時代最激蕩人心的交響之一,我們為之無比自豪。
這三年,映客和給予它信任的夥伴們創造了奇跡。在豪強群集的中國移動互聯網,我們在短短三年打造了產品的閉環生態系統,並躋身新經濟獨角獸,登陸資本市場,實現了真正可持續的繁榮。
這三年,映客和你創造了奇跡。在你們的奮戰下,我們霸榜AppStore,“你醜你先睡,我美我直播”刷屏朋友圈,為中國移動互聯網貢獻了全民直播這個新物種。映客只有700多名員工,卻管理著業內人數最多的主播團隊。我們沒有BAT的加持和站隊,是憑藉自己不斷進步的產品和技術創新能力,在最慘烈的千播大戰中笑到了最後。
說到底,創造奇跡的不是英雄,是千萬用戶、百萬主播和你。就像《連線》雜誌創始主編凱文.凱利在1998年所預言的,群體智慧,將是撬動新經濟的最大變數。容納和創造這些變化,還將決定我們的未來。
從西大望路到維多利亞港,我們走了三年。我們一起見過淩晨四點的北京城,贏得了一起聆聽港交所鐘聲的船票。作為創始人,我一直希望能將公司更多的價值與每一位映客人共用,我們將實施全員持股計畫,共同來銘記創業的黃金歲月,激勵我們去更美好的遠方。
但比起IPO更美好的事情,是我們前方的夢想。我們沒有學會高調和張揚。創業需要百折不撓的堅持,我相信勤奮和幸運會讓我們娛樂視頻化的願景變得越來越觸手可及。
讓快樂更簡單是我們不變的初心。我們內部推動的多個創新孵化專案也正如火如荼,未來我們將實施娛樂和教育的雙引擎戰略,我期望著在不久的將來,和你們一起,再次分享勝利的喜悅。到那時,世界將會看到不同的“映客奇跡”,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是因為我們共同創造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