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
經由 在 7月 12, 2018
(|)
68 閱讀
美國本週再公布對中國新一輪的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新措施將經過兩個月審批,並於8月下旬舉行聽證會。之前的貿易戰主要針對中國製造2025,今次的加徵關稅除了涵蓋中國製造2025,更涉及不少生活用品,包括皮革、貓糧狗糧、家電甚至菲林,影響民生的程度會較早前的行動明顯。現時美國失業率為近18年以來的低位,今年月均新增職位就有超過21萬個。經濟基礎好令美國政府有較少即時或短線的憂慮,在貿易戰方面對中國可相對強硬。不過長遠來說,由於今次涉及的貨品比較多牽涉民生,屆時會否推高美國當地的通脹甚至令加息步伐進一步加快,仍有待觀察。
在中美貿易戰之下,投資者適宜選擇影響較少的版塊,筆者會選擇醫藥版塊,並建議買入白雲山(00874.HK)。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接受藥品境外臨床試驗數據的技術指導原則》。該指導原則對接受境外臨床試驗數據的適用範圍、基本原則、完整性要求、數據提交的技術要求以及接受程度均給予明確。有業內人士認為,該指導原則發布將有利於進一步加快境外藥品在中國上市。
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確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藥審批、落實抗癌藥降價措施、強化短缺藥供應保障,並通過《醫療糾紛預防和處理條例(草案)》。
投資者可於35元左右買入白雲山(00874.HK),獲利目標39.50元。
分類: 6.行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