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7月 21, 2018
(|)
160 閱讀
太古(019)及太古地產(1972)上月聯合公布,出售太古城中心第3座及太古城中心第4座商業物業100%權益,現金代價總額150億元。買方為恒力隆投資有限公司,上述物業淨資產值約144.9億元。太古地產預期,出售將錄得收益約5.1億(按法定基準計算)、或約140.3億元(按基本基準計算),即撇除出售涉及的支出後所得的收益。
太古地產指出,是次出售物業獲取資金所得收益,將會用一般營運資金,並有在核心市場推展的重大投資項目及新發展,包括太古坊重建、太古廣場社區擴展、東薈城名店倉擴展,以及內地上海前灘的全新項目等。
其實集團多年來斥巨資全方位回饋社區,最近,太古地產ArtisTree呈獻的「公開排練系列」正式揭幕,鼓勵太古坊區內居民及上班族,及廣大觀眾親身參與及感受表演藝術的創作過程。「公開排練系列」包括兩個舞蹈及劇場作品,由來自香港、日本、波蘭、瑞典及匈牙利的專業藝術家聯手製作。
節目將於七月及八月進行,每月共上演四場約一小時的場次,首個公開排練的多媒體劇目《Emoto》由日本團隊「國際劇場藝術中心」夥拍本地劇團「糊塗戲班」共同創作,緊接將是由歐洲舞團ilDance以「衍變」為主題的全新現代舞蹈創作,所有節目於午飯及歡樂時段舉行,觀眾更可免費享用由精緻餐飲品牌Butler Luxury Caterer度身訂造的創意菜單,體驗一場蘊涵視覺至味覺的藝術之旅。
太古地產市場推廣總監馮小玲表示: ArtisTree 繼續為創意藝術提供平台,讓藝術近在咫尺。期望這個公開排練系列能啟發公眾,並藉此實現集團建構可持續性發展及創意社區的願景。
《Emoto》演員兼糊塗戲班創辦人及行政總監魏綺珊表示,在劇場的空間排練可以讓演員沉浸和探索表演場地不同的可能性,並根據其環境來創作,在過程中有效地調整作品的每個細節。這亦是個難能可貴的過程,讓我們作不同的挑戰,並與觀眾一起經歷這些實驗性創作。
太古地產現價市盈率僅5倍,周息率2.6厘,中線目標價32.5元,值博率逾1成,正宜趁低分段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