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8月 3, 2018
(|)
210 閱讀
業主會斥驗窗界「無王管」 建議驗窗師傅培訓時數加至一周
案件於高等法院判刑涉姦外甥女 舅另罪入獄
著名企業家施子清博士兩兒子,身兼全國政協、北京市政協常委及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等公職的施榮懷及其身為河南省政協的胞兄施榮怡,疑誤信朋友投資內蒙古金礦計劃,兩兄弟以共同持有的公司,入稟高院指該朋友違約,索償五千六百二十五萬人民幣。
原告為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Goal Honest Industries Limited,公司由施氏兄弟家族式運營。被告為資深銀行投資專家黃正謙,曾任雷曼兄弟控股公司董事總經理,自〇九年起並於案發時任職群志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總裁。
施氏兄弟於〇六年或〇七年由胞弟施榮恆介紹下認識被告,二人信賴被告投資意見,三人屬好友。被告於一一年誘導施氏兄弟投資名為「烏拉特中旗海辰金圖古日格金礦」,而該位於內蒙古的金礦由添寶華有限公司所擁有。被告向施氏兄弟稱一名內地男商人已為此金礦投資計劃投資了一億五千萬人民幣,尚欠五千萬人民幣才令金礦能轉售第三方圖利,而被告稱有多個潛在買家感興趣,預計金礦能以八億元人民幣高價再賣出。
  未履行回購股份協議
被告指自己會投資一千萬人民幣,並會為買賣金礦事宜負責到底,當中包括向潛在買家作聯絡、洽談及完成交易等。基於施氏兄弟對被告的信任,二人同意並以二人公司名義投資此金礦計劃逾一千七百七十八萬港元,佔烏拉特中旗海辰金礦股份達7.5%,而擁有金礦的添寶華有限公司則佔股75%,被告全資擁有的公司霸力投資有限公司(Kingdom Power Investment Limited)則佔股5%。
被告曾在一一年八月發訊息給施榮懷,指當時是與買家洽談尾聲,相信一切順利的話,在同年十月便能獲得回報。直至一二年八月被告仍未有金礦的確實交易,施榮懷認為被告帶他兩兄弟「遊花園」。雙方及後簽署書面協議指,不論金礦能否成功交易,被告會在三十天內以五千六百二十五萬人民幣回購施氏兄弟公司股份,並一次性付清,但被告未履行協議,銷聲匿跡,從一二年十一月起不再接施榮懷電話。
文章來源:頭條日報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