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8月 10, 2018
(|)
65 閱讀
朋友中大都收過有所謂自稱某速遞公司的詐騙電話,筆者過去收到了多次,最後一次見來電顯示自奧斯陸,可見是集團式利用跨國網絡漁翁撒網無孔不入,過去共成功騙取以億元計,騙徒利用內地人民普遍走後門思想,接受歪理是正道,兼且錢財來源不少見不得光,再下去可能揭發更多不利自己的事,為了明哲保身和息事寧人,遂墮入了圈套。
筆者收到錄音電話謂包裹內有假護照,欲知詳情請按X,後有真人對話,問了筆者姓名後(筆者隨便答),不一會便找到記錄,告知包裹已被當局扣留,而筆者名字已被列入黑名單,筆者說在內地有生意,經常進出大陸,怎辦?她說把電話接駁有關部門,筆者說現在正開會,着她留下聯絡電話。
筆者自問是良好市民,疾惡如仇,亦響應警方呼籲舉報罪案,準備把資料轉給警方跟進。但一連打了幾個電話,包括舉報熱線,商業犯罪調查科...首先是錄音接聽,現在線路繁忙...到了有人接聽,筆者告知來意,接聽者未能協助,亦不能告知是應該那個部門,着筆者往警署報案。
看官,筆者最後放棄,不奇怪這騙案今天繼續發生。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