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8月 26, 2018
(|)
119 閱讀
(2017-05-17 來源:百鄉通)
村支兩委選舉快結束了,可是留在村民心中的選舉之痛還遠遠沒有散去,不管是選上的還是沒選上的心中或許都有一道傷 ,因為選上的也花了代價。
以往的時間媽媽也許早就和鄰居們打牌,聊天去了。可是自從選舉結束,村裏分成的兩派,已不在往來,選上的趾高氣揚,沒選上的我也不想再和你往來。讓本來就清冷的小山村顯的更加寂靜和冷清,不在同一派糸裏面的親情,友情恩斷義絕,這次你沒幫我,就沒有什麼親情,感情可言,一張小小的選票就這樣抹殺了所有的過往,不管曾經包含了多少感情。
政府用這樣的方式選出村官,出發點是民主的,是想選出百姓心中真正的村官為民服務,可是一屆屆下來,又有多少村官能真正為民服務,能帶領百姓致富。村裏親戚多的,關係好的,有錢的,不管你有沒有能力,你只管一屆屆當下去了,而你儘管有能力,如果在這村你沒有親戚關係,你也將無法實現為民服務的理想。而如果在村裏勢力差不多,將會更加增加村民之間的不和諧,中間票的的爭奪,親朋好友的拉票,弄的大家精疲力盡,我來拉時,你不選我,一旦我選上,打擊報復,有你好看。而參選的有否想過,一屆屆憑著關糸勢力選上了,是否有為百姓帶來什麼呢,這麼多年是否有為村裏帶來什麼變化呢,是否為百姓帶來福利呢?
也許隨著農村村官的老齡化,知識面的落後化,以及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民主,只會更加增加村民之間的矛盾,怨恨。這種選舉法的改革己刻不容緩,希望符合條件的首先通過培訓,考試,演講競選上崗,誰能真正為百姓帶來福利,否則自動下崗,或者希望我們的政府是否為各村引進人才,或者直接指派像李達康,陳岩石一樣的村官為民辦實事,帶領村民致富,給村民帶來一些新的理念和思想。而村民之間再也不用為了一屆屆的選舉傷了感情,失去和諧。
最近得到這麼多人的討論,也許大家都有切膚之痛,希望通過我們的參與,努力,關注,引起重視,讓我們每個人都沒有選舉之痛,讓我們的百姓都能安居樂業。
同意的,請擴散!
分類: 1.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