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9月 19, 2018
(|)
176 閱讀
超強颱風"山竹"已經過去了,但一場颱風考驗的不僅僅是一座城市,還是城市裏各家企業的"試金石"。颱風過後的第一天,廣東珠三角市民的各種叢林沙雕穿越上班圖刷屏了。
"山竹"颱風在周日登錄之後的深夜,深圳等地陸續將颱風、暴雨預警降維橙色,意味著第二天的星期一開始大家要復工上班了。
於是,各家企業復工通知又刷屏了……
(網路傳出華為颱風後復工通知)
打工不易,廣東各大企業也都關心員工安危,比如企業文化最狼性的華為,就呼籲颱風前抱著電腦去搶大蒜,隨時隨地仍準備辦公的同事:週一還是乘坐公司班車上班,安全抵達崗位。
(網路傳出一家工廠颱風後復工通知)
部分工廠比如也會彈性調整,讓住廠外辦公室人員無需回廠辦公,可以在家裏處理工作事宜。
(盛傳一家廣州大報社的復工通知)
即便是在這次風雨中最出鏡走在最前線的報社媒體,也會一再提醒:人生安全第一!夜班同志就近在報社附近住旅館,還能報銷住宿費。
(騰訊連發兩則颱風後復工通知)
一向擁有"慵懶"的互聯網基因的騰訊(我最欣賞這一點了),先是在週一大清早發了個通知:還是呆家裏辦公,"具備返工條件了",再來上班。
過了幾個小時到上午11點半,騰訊行政又發了個通知——通知:山竹過後一片狼藉,各位同事可以在保證自己的安全情況下,參與到社區環境與設施恢復的公益環境當中,可以申請騰訊的公益假。
騰訊這次想得更遠,不僅關心自己的員工,還考慮到怎麼鼓勵員工參與到社區重建:也可以請公益假在社區裏搬搬抬抬,清理大量積壓推倒的樹木等,不用上班。
騰訊的這則建議"申請騰訊公益假"的復工通知,得到了朋友圈的大量點贊。
(點贊騰訊復工通知朋友圈截圖)
聽說騰訊這個復工公告一發出,就有10多個騰訊員工立馬請了公益假,投入到社區的颱風災後重建之中。這種舉動感動了很多深圳人,包括深圳晚報總編輯周智琛當時就在朋友圈轉發了這個公告,為騰訊點贊,稱"這些(騰訊復工可請公益假),都是我最愛深圳的理由"。
企業做得越大,需要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但這並不是一兩句空口白話,能不能形成真正的企業文化,而是在點滴細節中體現的。
媒體有報導過,騰訊內部檔就明確,騰訊超過3萬員工,怎麼幫助員工更好的開展公益活動,在這之中實現自我價值,"是騰訊的責任"。2017年,訊志願者活動次數293次,參與人次4765人次,累計志願者服務時長24572小時。
可惡的是,有些企業是連自己員工的安危都不關心了。有網友就在微博上抱怨,明明確定週一放假了,還是有老闆三番五次的電話狂轟,心有不甘。都叫老闆,差別怎麼那麼大。
來源:熱點網聞
分類: 14.其他類別
稻穗研究院
踩華為都踩得幾明顥,拍馬屁都拍得好出面
文錦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