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8月 8, 2016
(|)
129 閱讀
丹楓(271)即將公佈中期業績,看點確實不少。集團於2015年年報中表示,紅山半島已出售89個公寓丶123個車位和2座洋房(包括年結日尚未完交易的34個公寓、43個車位、2座洋房)。同時根據一手物業銷售網的數字,集團之聯營公司Zeta於年結後至執筆時為止共再出售了15間紅山半島公寓、出售交易價格總計超過4億元。
紅山半島洋房部分銷情甚為緩慢。有關B區洋房部分,自2015年9月開售至今僅售出2個單位。Zeta在銷售上會否採取更積極和進取的態度,亦值得留意。大家不要忘記Zeta還有包括C區和D區在內共19套洋房單位尚未推出。根據2015年8月20日公司通告所顯示,丹楓曾預期洋房部分(共48座)可以為丹楓帶來10億元的總代價。
另外,市場曾經於本年四月中傳出位於灣仔的帝后商業中心出售已介落實階段,惟經過多月後依然沒有進一步消息,到底是交易已經黃了,還是因為近日市況回暖,所以叫價還在討價還價之中?
對股東而言,派息分紅自當是重中之重。集團在基金股東迫宮和潛在賣盤可能下,派息會否再一次令市場有所驚喜?又或放下賣盤預計不談,集團重要物業如帝后商業中心、港晶中心丶華順工業中心、海灣工貿中心和港灣工貿中心的租金依然可以為集團帶來穩定的收入,考慮集團於2015年年報表示當時尚待完成交易手續的紅山半島交易可為集團帶來2億7千萬元的出售淨額,加上年結後至今所出售之單位之分賬,丹楓財政資源將更為豐盈,集團實沒有必要保留過多的現金作發展。
如果有一直緊貼丹楓公司網站的朋友,自當會發現它們相當關注媒體對集團的報導和分析,網頁內記錄了不少有關丹楓的文章。近期有關公司的新聞不少,但反而這個剪報手作自2015年2月後便此情不再,到底會否是公司因賣盤念起而無心戀戰?
種種疑問如派息丶股份回購丶賣産情況、基金逼宮以至大股東賣盤相信中績後定當有所啟示。
利益申報:持有271
稻穗小編
已設專頁,可在「專頁」裏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