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0月 15, 2018
(|)
136 閱讀

睚眦必报指像瞪一下眼睛那样极小的怨仇也要报复。比喻心胸极其狭窄。该成语源自《史记·范雎蔡泽列传》:“一饭之德必偿,睚眦之怨必报。”

 

作为后起之秀的韩国,最令人瞩目的不仅是他们做事的态度,还有他们睚眦必报的心胸。比如2000年因进口中国产大蒜引发的贸易摩擦;2004年因中国推进“东北工程”而引发了两国间的严重矛盾;前几年差点因为朝鲜问题引起的破裂危机等。正因如此,韩国在区块链应用上不甘人后,其中不乏IBM超级账本这样的行业翘楚。

 

为了不被中国、新加坡和日本在亚洲金融技术竞赛中甩开,韩国已经开始努力为比特币和区块链项目,以及更广泛的金融技术项目发展一种更具包容性和技术导向型市场。随着每天对比特币的需求越来越大,韩国已经成立了一个专责小组,要在2017年底前推出比特币监管政策。

 

 

早在2016年初,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严钟勇(Yim Jong yong)就宣布了这一举措:“在全球化趋势下,政府将与美国、日本等其他国家合作,全面推动数字货币的系统化。”“区块链技术正在成为未来金融的核心基础结构,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多项联合研究和试点项目。”

 

继日本宣布承认比特币的货币身份后,韩国也开始加快数字货币的发展步伐。自 2014 年起,韩国多家私营企业都先后涉足比特币及区块链领域。2016年 2 月份,该国最大的银行之一——韩国国民银行便宣布与韩国第二大比特币交易所 Coinplug 合作,以发展汇款和数据存储服务。

 

2016年,韩国政府宣布拨款 26.5 亿美元用于促进未来三年金融科技的发展,并在2016年年底成立区块链协会,开展关于区块链的试点项目和综合研究。

 

2016年12月8日,21家金融投资公司和5家区块链技术公司宣布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旨在成立一个区块链联盟来开发分布式账本解决方案。这个区块链联盟由韩国金融投资协会领导,众多金融机构和金融技术(Fintech)公司参与,合作为韩国资本市场组建一个区块链智囊团。

 

根据Business Korea报道,韩国金融投资协会属下的IT委员会将会与整个新联盟的成员分享他们的区块链案例研究和技术调查结果。

 

韩国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NH投资与证券公司总经理Park Sun-moo表示:“这个联盟代表着韩国多家金融公司首次联合利用区块链技术。这将有助于实现区块链的基本价值和最大化金融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和效率。”

 

该联盟的发展路线图包括:1、调查研究区块链项目和工作,2017年建立个人认证区块链解决方案;2、2018—2019年实现清算和结算自动化;2020年实现OTC区块链交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成立了区块链联盟,由市场来发起一个政府+民间联盟,致力于韩国社会和行业的比特币底层创新应用。

 

Dayli金融集团(Dayli Financial Group)是一家韩国的互联网金融初创公司,正在致力于建立一个大型区块链生态系统,能够让政府部门、大学、医院、证券机构、银行及所有私有企业之间无缝开展活动,这样就避免了第三方赚取差价、拖慢交易进程的状况。该生态系统里的应用不仅包括虚拟货币交易,还包括股票、游戏、证券信息甚至医院数据库。创建者称,该系统将会消除第三方,不受任何组织控制,将成为去中心化的公众福利体系。

 

目前韩国大力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智慧城市,并且人们对虚拟货币接受度不断增强,经济状况也十分良好。“街边的小店都可以通过使用这个平台获得利益,如果我们连通了整个韩国的企业,或者只连通半数企业,都将是巨大的成功”,Dayli金融集团的战略主管金先生说道,并且他希望在韩国建立了良好的区块链系统之后,能够还能把业务拓展到海外市场。据金先生所言,其他的项目都是先开发然后期待客户来使用,而Dayli集团的项目则是从客户的需求出发。Dayli集团的首个项目将在九月启动。

 

 

福布斯认为,Dayli集团这个项目的启动,将使韩国出现首个连接全国的区块链系统。另外,高丽大学医院也开始使用该区块链技术,具体用于数据管理、跨境数字签字系统以及医疗币等方面。韩国著名学府西江大学也正在使用该技术创造虚拟货币,能够让学生通过二维码进行支付学费以及在学校消费。Coinplug 在韩国拥有 7000 台支持比特币交易的 ATM 机,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Korbit 拥有 1 万台比特币 ATM 及 50 家合作银行, Korbit 为其提供免费的接收比特币汇款服务。

 

2017年 4 月,韩国大信证券交易所宣布,他们正在与一家比特币交易所合作,计划支持直接通过比特币进行股票交易。三星、LG、思科等韩国科技巨头也纷纷在区块链进行布局,三家都投资了一家本地比特币和区块链初创公司 Blocko,该公司主要提供区块链及面向公众的比特币等服务。

 

韩国金融科技初创公司Blocko的区块链服务(BaaS)中间平台Coinstack已获得国家授权的“一级金牌软件(GS)证书”。该授权能使公共机构开始采用其区块链工具包。Blocko的Coinstack平台的用户和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公共、私有和基于云计算的区块链开发及测试,实现区块链解决方案。作为平台的一部分,用户还可以访问Blocko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其他集成代码。Coinstack特别支持基于比特币,以及以太坊的智能合约。

 

三星电子(Samsung SDS)是韩国最大的综合企业集团的IT子公司和技术提供商。三星SDS已经成功地结束了为期7个月的在韩国航运业实际物流地点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试点。三星SDS物流副总裁Kim hyung-tae表示:“通过这个试点项目,我们确认区块链技术可以将航运物流信息网络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知识挖掘和隐性知识显性化上也要睚眦必报,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比如隐性知识转移,常用视频技术再现学习过程,促进隐性知识的社会化,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综合编码,促进隐性知识的外化,用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场景的体验,促进知识的内化等。

 

 

读链(READ CHAIN)除了帮助用户进行知识创造、知识存储和知识交易等功能外,还是老师授课后布置作业、测试学员知识掌握状态的学习工具,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提升学习绩效。比如,老师可以在手机端以图片、语音和文字完成发布、提交和点评作业的完整服务流程,学生也可以提交作业/查看公开展示作业。当老师了解到学生知识掌握状态后,还可通过作业进行一对一辅导。

 

被誉为“V神”的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将分片技术逐渐推广到世界。分片技术更像是一个“分割手术”,将整个拥堵的马路分割成很多条赛道,然后将数据子集分散在不同的马路上。分片技术就是让一笔交易不必发动全网去处理,只用其中一部分节点处理就好了,并且节点越多,得到的吞吐量就越大。跨链就像货币兑换,即通过一个技术,让价值跨过链与链之间的障碍,进行直接交易。

 

跨链、分片技术比较强的深圳中工区块链公司,其创始人钟俊认为,区块链始于互联网终于互联网。去中心化的社区管理、技术维护更新等,都需要通证经济来激励,不然谁会来做?采用工作证明机制挖矿,设置不同的工作环境,比如设置非物理场景:推荐人注册、消费产生流水、推荐人消费产生的流水等。商业级应用,可编辑环境好用,以太坊和腾讯开发比较好用,但以太坊作为结算体系不太安全。

 

产品功能设计中的需求挖掘,比如一家项目的痛点是什么?对现有功能进行识别、筛选,哪些可以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利弊为何?诸如系统分析、功能对接、权限识别、数据存证等,然后测试员根据要求,测试产品的功能性、安全性和性能性等,以及测试视觉感官体验、使用习惯体验和性能体验。如果仅从信息收集的角度来判断对错不科学。商业应用的重点在业务结算和数据开源,数据上链分为公开和非公开的,数据还可分层,不同数据分为通道走。

分類: 14.其他類別
關鍵詞: 区块链,读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