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非
經由 在 10月 15, 2018
(|)
227 閱讀

搵錢講精,剩錢講命,搵錢時要搏命,搵錢後要補命。眾多補命方法,食好野當然就是其中一個選擇!搵到錢唔使,叫昂車,搵到錢唔識洗,叫笨實。筆者好玩,好色好好食,細至街頭抽牌仔換獎品,大到雲頂貴賓酒店MAXIM的百家樂睹台,股票,外匯,期貨,跑馬,賭波,皆可讓我樂而忘返。

錢非萬能,但無錢萬萬不能,連你犯法都係講罰錢,所以萬事開頭都係先要講如何賺錢!稻穗主編比個地盤我吹水,我當然係要跟大隊同步,主力都係會講金;但同時會介紹下中,港兩地美食和浦點。所以欄目叫「識搵識食」!

港股在市場充滿負面情緒的情況下,但恒生指數期貨卻能奇蹟地堅守在26000點上好一段日子,力拒空軍多次攻關進犯,終於進入2018年的第四季度才失守。要評估未來港股市場的變動,筆者自認此刻能力有限,未敢妄議。由于市底人心積弱,很多具有質素機會的二線主板股份,表現低沈,此刻實是收集良機。

今年7月底時中信資源(01205.HK)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5.29億元,按年升185.98%;每股基本盈利6.73仙;不派中期息。期內,收入為21.45億元,按年升40%;經調整EBITDA為13.23億元,按年升94.3%;毛利5.29億元,按年升近5.8倍。如此美麗的業務表現,多年未見,股東守得雲開見月明。但隨後不久,公司出了公告話將會賣出這個賺錢項目,日前,潛在買家又話將會溝通中止交易機會;明顯交易事情相當反複,但涉及的項目卻很簡單;一個在此刻油價堅挺時刻能賺錢的油田。

公司賣走能賺大錢的業務,必定有後著,否則過不了當前「騰雞」港交所的審查。港交所同意,但公司又無提新投資,這就可能暗示「公司手上有件好野,未來可以頂住個油田的收益」。因此這個油田交易已曝露了這間公司有件超正家伙(秘密武器)在手,未被注視。此股最新評估資產淨值達0.77元,手持秘密武器,是否值得睇多眼?至於秘密武器是什麼?下會分解!

#圖為大重皮蟹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