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鐵珊
經由 在 10月 15, 2018
(|)
266 閱讀

贛鋒鋰業(1772.HK)為全球第三大及於國內最大的鋰化合物生產商及全球最大的金屬鋰生產商。集團擁垂直整合的業務模式,業務涵蓋上游鋰提取﹑中游鋰化合物及金屬鋰加工﹑以及下游鋰電池生產及回收等。於今年三月底止的三個月收益錄得10.4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67.5%;而經調查稅息折舊和攤銷前溢利亦同比上升84.2%3.5億元人民幣,表現理想。

集團現時已有投運中的資源於中國寧都河源﹑澳洲,而阿根廷的兩個基地亦正在開發當中。雖然集團的鋰電池版塊於2016年度因深圳美拜火災事故出現相關開支而錄得虧損,但因東莞電池廠正處於產能提升階段,故看好落成後其產能提升以帶來的增長效益。澳洲的Mount Marion亦自去年二月已開始鋰輝石採購,令鋰化合物版塊收入的單位生產成本部分減少,均有利集團表現。

透過與汽車OEM廠家合作將有利於推出新產品

集團其一優勢為擁龐大規模。身為全球最大的鋰金屬生產商,既可以輕易地為鋰電池版塊自客戶取得正極材料,在生產固態鋰電池的負極材料方面亦可自給自足。透過在回收業務與汽車OEM廠家有更好合作,讓贛鋒鋰業的業務模式有利於推出新產品和服務,並長遠鞏固與客戶的合作關係。

鑑於全球鋰化合物市場由急增的電動汽車電池及儲能電池需求推動,相信有利集團的後續表現。而此等金屬鋰行業入場門檻亦高,而全球的鋰化合物市場亦由少數包括贛鋒鋰業等製造商主導,亦是看好集團誘因之一。可考慮於HK$12買入,上望HK$14,跌穿HK$10.8止蝕。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