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謙
經由 在 10月 16, 2018
(|)
178 閱讀

(2018-10-16 李家謙 Yahoo財經)

港股踏入10月,10個交易日跌了8日,累積下挫了2,200點,除了中美貿易戰未有平息迹象,人民幣和A股持續走弱,令港股縱是超賣,亦反彈乏力。由於中美元首有機會在下月的APEC會議上見面會談,可能是解決兩國難題的契機,惟預料中港股市在此之前仍然走弱,建議即使博反彈也勿太勇進,盡量勿持貨過夜,同時要嚴守止蝕。誠如本欄早前指出,港股今年已累跌逾20%,無論市盈率(PE,現價約10倍)、市帳率(PB,現價約1.1倍)及息率(現價3.8厘),均已跌入估值吸引的區域,進取的投資者可選定出擊目標,待股價出現極度超賣時入場短炒;穩健投資者可開始分段吸納。那麼,哪些股票是撈貨的目標呢?

盈利、派息和估值是淡市揀股之先決條件。首先,公司最好處身於有亮麗的盈利前景的行業,揀選當然是行業龍頭,因為一旦港股氣氛轉好或見底,有強勁盈利增長的公司必最先重獲資金青睞,無論反彈或重拾升軌也快人一步。與此同時,倘公司保持穩定的派息,尤其是息率逾5厘的,在大跌市中無疑更具防守力。而公司估值平貴,則建基於市場信心,當市旺時,市場肯付出高估值,惟當大市向淡資金便趨保守,即使盈利前景仍不俗,股價仍是易跌難升,例如去年熱炒的科技和醫藥股,即使預期市盈率大約20至30倍,仍是跌勢未止,而近一年來上市仍未有盈利的大市值股票,更是迭創新低。符合分段撈貨條件的,有華潤水泥(1313)、中銀航空租賃(2588)及蒙牛(2319)等行業龍頭股。

至於受累國策,人民幣貶值,貿易戰及A股不濟的板塊,則宜避之則吉,例如頻受調控的內房、內地券商股、航運及貿易股等板塊。

分類: 6A.金融業
derrick ng
讚同在淡市下,還是揾些比較高息龍股。謝謝分享!
大施
謝分享
稻穗小編
長建或者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