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資訊
經由 在 10月 18, 2018
(|)
135 閱讀

(2018-10-18 Wind金融終端 移動APP)

 

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快要來了!

 

連續19日掙扎,最終“脫仙”無望。10月17日(週三)收盤,中弘股份股價封死跌停,報0.82元/股,跌停板封單超過130萬手。那麼即使18日股價漲停,仍將低於1元/股的生死線。

 

 

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中,公司股價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面值(即1元),深交所有權終止其繼續上市。

 

另外,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規定,出現股價低於票面價值情形的,公司應當在事實發生的次一交易日披露。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種自公告之日起停牌,深圳證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個交易日內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終止上市的決定。

 

可以預計的是,中弘股份將從10月19日其開始停牌,等待深交所的最後決定。

 

中弘股份內部人士17日晚間回應證券時報記者稱,公司已向交易所彙報股價情況,正開會研究解決方案。當天晚間,中弘股份發佈公告,提示公司股票可能將被終止上市。

 

多家遊資被埋

 

10月17日,中弘股份跌停,多家遊資“入坑”。

 

從中弘股份盤後龍虎榜可以發現,雖然公司瀕臨退市,但銀河證券上海長寧區鎮寧路證券營業部淨買入794.66萬元,其餘營業部席位多為對倒或者淨賣出。

 

 

31家資管計畫踩雷

 

Wind數據顯示,截至中報期末,在公司的機構股東名單中,31家機構位列其中,不乏公募、券商以及保險資管計畫,幾乎是大部分公募基金公司均出現在名單內。

 

從公司中報公佈的前十大股東來看,除控股股東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外,另有5家資管計畫、一只基金及三名個人股東,雖然相關資管計畫在公司複牌後快速減持,但仍持股較多。最近一次大股東減持是國都景順1號集合資產管理計畫,7月17日減持了8180萬股。

 

 

 

25萬戶股東備受煎熬

 

在大股東撤退的同時,卻有眾多散戶接過了籌碼。Wind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股東戶數不足20萬,而到了年中,公司股東已經增長至24.6萬戶,淨增約6萬戶。

 

 

業績連續巨虧,財報造假

 

中弘股份成立於2001年,總部位於北京,此前為深交所上市的百強地產公司。已經形成集商業地產、文化旅遊地產等核心物業開發與運營為一體的綜合型地產龍頭企業。2010年,中弘股份借殼科苑集團成為A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份為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為王永紅。

 

不過,中弘股份近年來的日子並不好過。

 

2017年一季度報告、半年度報告、三季度報告涉嫌虛假記載,中弘股份2018年8月被中國證監會安徽監管局立案調查。此後與加多寶集團合作協議又終止。

 

此外,截至10月16日,中弘股份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為561758.22萬元,全部為各類借款。公司目前正在與相關債權人協商妥善的解決辦法,並且在全力籌措償債資金。為此,中弘股份計畫於11月16日10時召開債權人大會。

 

8月29日,中弘股份披露半年報,上半年淨虧損13.3億元,上年同期淨利潤2931萬元;預計前三季度虧損約21億元。而在2017年公司虧損額度亦高達25.11億元。

 

 

中弘股份公告中表示,公司業績出現大幅虧損,主要源於以下三大原因:

 

1、財務費用較上年同期增加17億元,原因主要為公司開發的房地產專案2018年大多處於停工狀態,融資發生的資金成本費用化所致;

 

2、資產減值損失較上年同期增加1億元,原因為公司權益法核算的對Asiatravel.comHoldingsLtd(簡稱“亞洲旅遊”)的長期股權投資因亞洲旅遊出現資金問題至今2017年年報尚未對外披露,經亞洲旅遊申請股票已暫停交易,故擬計提減值損失約1億元;

 

3、受國家房地產調控政策的影響,公司商業專案銷售停滯,住宅專案銷售也大幅下滑,導致公司房地產專案銷售利潤較上年同期大幅減少。

 

巨額債務壓頂

 

10月15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公司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目前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為56.1758億元,全部為各類借款。以公司當前狀況或難以化解債務危局。

 

因公司負面纏身,中弘股份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董事會當日收到公司董事長王繼紅及董事、總經理張繼偉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因個人原因,王繼紅辭去公司董事長等職務;因個人原因,張繼偉申請辭去公司董事、總經理職務。經王繼紅提名,聘任張永宏為公司總經理。

 

中弘股份10月9日發佈公告稱,與國厚資產旗下子公司及中植旗下子公司共同簽署《經營託管協議》。委託期限為36個月。

 

據接近國厚資產的消息人士稱,為解決中弘股份經營託管問題,國厚資產已在聯繫中泰創展,初步落實商業地產和債務處置等領域的專業團隊,組成託管工作組並正在醞釀債務化解方案,待中弘股東大會審議經營託管協議通過後,工作組將以債權人大會為契機,與各類債權人溝通債務化解方案,促成中弘股份整體債務危機的最終解決。因這些債務危機從爆發至處置完畢需要一個較長週期,根據協議,此次委託期限為3年,與一個上市企業債務危機處理的週期基本契合。

 

還有哪些1元股風險驟增

 

除中弘股份低於1元外,還有多只股票在1元附近徘徊,其中ST銳電、*ST凱迪,*ST華信股價甚至都不足1.2元。

 

此外,這些低價股都有一個共同點,今年以來跌幅巨大,部分公司今年以來跌幅甚至超過80%。且從市盈率推斷,不少公司業績較差甚至虧損。

 

derrick ng
退市的話,股民會血木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