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10月 18, 2018
(|)
274 閱讀

(2018-10-18 楊敬培 稻穗財經)                       

為推廣提升能源效益及節能,中華電力今天舉辦首屆「創新節能企業大獎」頒獎禮,從節能、能源管理、可再生能源及智能科技應用等多方面,表揚工商界的出色表現。

以可再生能源卓越大獎為例,獲獎機構的節能方案創新實用,包括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在其貨車車頂安裝太陽能板,有效減低路面排放之外,亦為在駕駛艙的司機於停車熄匙時提供冷氣。另外,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利用高效能的太陽能板,供電予書院宿舍使用,同時訂下慳電獎勵計劃,鼓勵學生慳電。計劃推行兩年,宿舍房間的用電量累計下調逾兩成,有效改變學生用電習慣。

在實行節能方案時,中電亦為獲獎機構提供專業意見及技術支援,以提升其節能成效,協助做好能源管理及監察。中電總裁蔣東強表示:「工商界佔全港用電量約七成,凝聚工商界力量,有助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

圖片說明: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五)、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左二)、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左四)、中華電力客戶及業務拓展部高級總監劉麗娜(右一)參觀得獎者中文大學的示範項目。

分類: 7.個股評論
稻穗小編
中電係避風股,家陣仲逆市升緊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