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10月 19, 2018
(|)
181 閱讀

內地公司以超高天價投得不少地皮,如果有市場調查加市場觸角,應當不應付那麼超大的溢價,當中有必然的學問。筆者以前曾造訪內地鬼城的負責人,問他為甚麼起了不少樓房,已丟舊仍未入伙,還繼續不斷建屋,他頗坦白笑說,若停止起樓他們便沒有收入,並示意不要再問下去。

香港每一次的狂潮崩潰前大家都相信當時的所謂形勢分析,股市高位不怕,因為經濟形勢一片好景,高增長,香港更經常口邊說的有祖國强大後盾,記得[專家]在人民幣匯率未跌時永遠推薦買入人民幣,謂又賺息又賺價,正如乜乜通後會有大量北水南下,扮醒目者入市自詡為偷步。香港數次樓房狂潮大家也相信同一理論分析,香港有那麼多人,每人都需要住屋,這永遠是事實,但問題不是不需要,而是能否負擔。君不見回歸後樓價曾跌六、七成而人口因素沒變,當然現在大家都說情况不同,香港近年樓價飆升的最大原因大家心知肚明,而這個原因會否逆轉?請各位深思。

正如高消費品銷售可以突然大減,大家之前也想像不到旺區可以有吉舖丟空多時,有一消息,筆者當然不能證實,中央政府已掌握了內地人在本港買入豪宅樓宇的名單,包括代理人,那些全是不用按揭的,若不能解釋財富來源,不知中央會採甚麼行動,一旦有事發生,那潛在無限的購買力一夜消失,不是危言聳聽,樓價恐可以跌半,不要以為很多,那只是不久前的樓價而已。

分類: 6B.房地產
關鍵詞: 盧語錄, 樓價
derrick ng
現時樓價跌,不過跌幾多真難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