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然
經由 在 10月 25, 2018
(|)
162 閱讀

(2018-10-24 財經要參/鳴金網/超級晚睡等 ID:mofzpy)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

 

這場可怕的秘密行動,今天真相大白!

 

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原來,蘋果在悄悄地造車!而這一切,居然做的如此隱蔽,直到今天突然曝光!

 

是的,你沒看錯,蘋果造車業務的輪廓,已經基本成型。

 

1、人才配備已經到位:蘋果賊得很,走了一條捷徑:從特斯拉、福特等車企挖人。

 

剛剛,特斯拉原高級副總裁Doug Field,在LinkedIn上公開了自己的新頭銜:蘋果Special Projects Group(簡稱“SPG”)的副總裁。

 

更有意思的是,蘋果SPG下已有1200名員工,而在這部分人中,有300多人來自特斯拉,170多人來自福特。

 

原來這些人都是貓著偷偷幹,現在,Doug Field公開將身份標記為蘋果SPG的副總裁,意思蘋果造車計畫,已經正式“出櫃”了。

 

2、製造用地已經到位:蘋果已經在加州購買製造用地,為了蘋果汽車做準備。

 

10月21日,消息傳來,蘋果公司已經獲得了加州一個倉庫的10年租約,這一倉庫面積可不小,約2.92萬平方米。

 

 

蘋果說了,該地主要用途為“工業、研發和製造”。可是,蘋果大部分製造都不在美國國內進行,這地能用來幹啥?

 

當然是為了研發製造蘋果汽車做準備!

 

3、蘋果還提前申請了不少與造車相關的技術專利,現在可以一股腦用上去了。

 

近日,美國專利局公佈了蘋果公司最新專利,該專利名為“轉換器架構”,可將驅動電池的高壓電源的功率轉換為低電壓,運用在車內的空調、座椅加熱、中控系統等電子設備。

 

不僅如此,過去幾個月,蘋果還提交了關於天窗系統、座椅觸覺回饋系統、大燈系統以及車輛視覺控制等相關專利。

 

 

到此為止,蘋果的野心,已經昭然若揭,那就是:逐漸拋棄智能手機的戰場,向智能汽車的新戰場出擊!

 

果粉們,你們真正瘋狂和尖叫的時刻要到了,這次,你們可不止要賣一個腎了!

 

 

有人或許會說,智能汽車很重要嗎?為啥蘋果投入這麼大的人力財力,拼了老命爭奪這塊陣地?

 

當然重要!

 

如果說,手機是便攜的智能終端設備,那麼,汽車就是未來可載人的智能終端設備!它的應用場景和想像空間,遠比手機大的多!

 

誰掌控了未來汽車的生產製造權,誰就掌握了未來世界的利益格局主導權!

 

5G到來後的世界,是一個萬物互聯的天下,手機將失去今天的獨霸天下的地位。

而汽車,作為萬物互聯中的重要一個維度,將像今天的智能手機一樣,成為未來爭奪的重要陣地。

 

這個陣地的最前沿入口,是智能駕駛!誰捷足先登,掌握了智能駕駛的技術和數據,誰就將掌握5G時代的主動權。

 

 

如果蘋果掌握了智能汽車製造技術,就將佔領整個汽車產業和出行產業的制高點,複製和延續智能手機時代的輝煌!

 

從造手機到造車,這個跨界逆襲可謂大膽,然而這恰恰就是蘋果的作風。豈不聞蘋果那句座右銘:

 

“只有那些瘋狂到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變世界!”

 

一將功成萬骨枯!一旦蘋果先行佔領智能汽車這個領域,它就可以利用自己的資本和技術實力,對華為、百度、賓士等,進行降維打擊!

 

 

汽車行業,只是這一個大變革時代的小縮影——為了實現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彎道超車,中國企業正在奮起直追!

穀歌搞無人駕駛,百度搞無人駕駛,華為也搞無人駕駛.....

 

特拉斯造車、格力造車、華為或也要造車,蘋果也在造車!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句話也不是虛話。只有充分競爭,才有動力。比亞迪、長城、吉利等國產,該嗆嗆水了,有危機感才能學會游泳!

 

而這一次,是100多年來汽車行業最具顛覆性的變革,我們已經輸不起了!

 

第四次工業革命即將到來,全世界也開始歸零了。這次,全世界都站在同一起跑線,科技競爭關乎國運,為了實現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彎道超車,我們不能輸!

分類: 14.其他類別
derrick ng
證明未來汽車盈利潛力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