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1月 2, 2018
(|)
1.6k+ 閱讀

中午還在人潮中穿行

下午尚在商場裏血拼

傍晚就能在海潮前觀日

夜裏就可在叢林間看星

若是精神十足早早動身

還可以在清晨看到太陽升起的美景

這就是香港的便捷與魅力

 

 

香港 新手 露營 建議

 

 

說起露營,依山傍海的香港可謂占盡天時地利。僅僅是香港的漁農自然護理署管理下的,就有41個指定的露營地點,在漁農署的網站上,可以找到每個地點的PDF地圖、設施、交通等資訊,非常全面。

 

 

大部分營地都有建設好的洗手間、水源、長椅,有些還配備有燒烤場。只不過,這些都適合已經有露營裝備的人,自行前往。對於兩手空空的新手,或想來香港體驗露營的你,怎麼辦呢?

 

我來給大家介紹幾個空手就能去露營的地點!

 

1、貝澳營地

2、昂坪旅舍

3、西園農莊

 

貝澳營地

沙灘!日落!大東山!

 

貝澳營地屬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位於大嶼山貝澳泳灘長長的海岸線上,是一個著名的“五星級”露營地點,環境絕佳。

 

營地辦事處可以租借帳篷,泳灘旁還有小賣部和西式餐廳,夜晚舉一瓶酒在沙灘漫步,游泳累了就走回帳篷裏躺著,想想都覺得愜意。

 

最主要的是,從這裏到市區也很容易,大可以租好了帳篷,放下行李,白天在維港兩岸體驗香港的市區,晚上回來營地放鬆身心。

 

另外,貝澳營地就在大東山山腳,從這起步去看日出是難得的經歷哦。

 

注意事項:

營地有54個營位,早上11點起開始辦理手續,先到先得。勞動節、國慶日、農曆新年期間需要提前預定。平時週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不是繁忙季節傍晚直接來應該都有空位。現場辦理手續時可說明需要露營幾天,最長5天。

營地使用:免!費!

組帳篷需要付款,也不貴。

 

交通:

中環碼頭搭船至梅窩,轉巴士15分鐘可達

或地鐵至東湧站,轉巴士30分鐘可達

 

 

昂坪旅舍

星空!鳳凰山!波西米亞!

 

昂坪旅舍隸屬於香港青年旅舍協會(YHA),YHA旗下有不少設施都非常實用,而在昂坪的這個旅舍,為了方便大家露營,特地準備好了波西米亞風的圓帳篷,床鋪、桌椅一應俱全,還有廚房、冰箱、浴室等設施,真是啥都不用帶就能來露營。

 

昂坪旅舍位於大嶼山的昂坪市集旁邊,可以方便的去參觀天壇大佛、寶蓮寺、心經簡林等景點,晴朗無雲的夜晚,抬頭就可以看到星空。坐落於香港第二高的鳳凰山腳,從這到山頂只需不到一小時。

 

 

注意事項:

每營1至6人,3人以內每晚總數港幣560,之後每人加130。

每4位必須有1位成為YHA會員。

預訂網址:https://www.yha.org.hk/sc/hostel/yha-ngong-ping-sg-davis-youth-hostel/

預訂郵箱:info@yha.org.hk (要附上預訂資訊)

 

交通:

由於目前昂坪360纜車維修暫停開放,只可以在東湧或梅窩搭巴士前往昂坪,從昂坪巴士總站步行數分鐘可達昂坪旅舍。

 

 

西園農莊

長洲!海鮮!遊戲!

 

西園農莊位於長洲,而長洲本身就是個適合花一天慢慢品味的著名小島,不僅有熱鬧的街市、美味的食物,還有著名的張保仔洞、五行石、關公亭等等。

 

西園農莊是在長洲南部擁有一大片活動空間的主題樂園,本來就可以飼喂小動物、玩平衡車、叢林攻防箭、飛索和獨木橋等等,另外提供的露營設施也是一應俱全,包括各種風格的帳篷:印第安風格、南非風格,蒙古包、吊起來的樹繭,還有抬頭就可仰望星空的半透明帳篷。

 

走出西園,就是巨石海浪,返回西園,則是綠草如茵。在這只住一天恐怕都嫌少吧~

 

 

注意事項:

西園的帳篷都比較適合大堆人馬前來使用,收費根據帳篷大小而有所不同。

其他各項娛樂活動均需收費,詳細請聯繫官方。

網址:http://www.saiyuenfarm.com/

郵箱:booking@saiyuenfarm.com

電話:+852 2981 1010

 

交通:

中環碼頭搭乘前往長洲的船,於長洲輪渡碼頭步行20分鐘可達。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