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雲耀
經由 在 11月 15, 2018
(|)
411 閱讀

筆者1999年讀倫敦大學財務系碩士,畢業時感動落淚。不是因為筆者特別愚蠢,而是為自己付出努力感動。一方面工作辛苦,另一方面兼讀碩士課程,那辛苦情況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由此可見,學習財務知識,沒有想像中簡單。筆者近來也湊熱鬧,學習利用人工智能內買賣股票。前兩年Google 的Alpha Gold 在國際圍棋比賽中,贏了全球冠軍,成為一時佳話。然而,在投資股票市場上面,人工智能是否能夠跑贏基金經理,還是未知之數。

不過作為長線投資者,學習多一樣投資工具是絕對有禆益。筆者今年一月將所有強積金由高風險的股票基金轉為定期存款基金,獲利甚豐。現在將公積金停泊在低風險的存款上,等待下次機會。

「機會來了呀飛雲」耐心等待熊市的完結,利用平均成本法,分段買入心儀的股票和債券基金。「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強烈建議讀者管理自己的強積金。如讀者想更多了解資產配置,可以留意商報嘅專欄或是我的Facebook 專業: www.facebook.com/lawwan888

最後談論筆者長期留意嘅領展。領展業績符合預期,加上有回購嘅活動,待調整到低位不妨分段吸納作中長線持有。

 

分類: 2.市況分析
稻穗小編
標題起得醒神,但對於入市還有顧慮
羅雲耀
Yes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