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2月 9, 2018
(|)
157 閱讀

昨天,小张的确紧张了一下午,晚上回来又准时收到专家发来的培训课程提纲。

按照专家建议,小张委托他的助理将这份授课提纲转发给每一位参会人员,并要求大家就此提出意见。其实,他还没有最后确定是否邀请专家授课,但专家似乎并不在意是否合作,真是互通有无,有求必应。想到此,小张不由得佩服起专家的奉献精神,不像有些讲师生怕自己的课件流失,甚至每次讲完课程,连PPT都不愿意共享。

第一次认识专家也是喝早茶的时候,那次专家给大家分享了美国大兵在海地维和的故事。直到今天,“事后必议”成为他处理公司重大事件的一个重要步骤,不仅做到事前准备,还做到了事后总结。这不,今天一大早几个铁杆又打电话给小张,问他是不是又要请大家喝早茶。那还用说,这已经成为客户服务部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与大客户交流的第二天早上,几个核心智库成员一定要到酒楼喝茶议事。

小张认真回忆了昨天下午在老王单位的沟通情况,其中两个一同参与的工程师也不得不佩服老王他们的厉害。尽管最后双方交流得顺畅,晚上喝酒时老王还大加赞赏小张团队的服务营销做得不错。但小张依然敦促大家要认真分析研究,试图发现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机遇,并由小王扮演老王展开了如下讨论--

“老王”:“在办公场所和家中都可以使用你们的软件产品吗?”

小张:“如果你是我们公司产品的所有者或主要用户,当然可以在具有相同平台的备用计算机中安装并使用该软件和设备,备用机器可以是你们家中的计算机,也可以是一台便携式计算机。但不能同时在主计算机和备用计算机上运行该软件。”

小唐:“看来我们应该提供这些特定产品的详细信息,让用户上网查看最终用户许可协议,并获得批量许可证。”

小田:“同时还要规定,批量许可证受每个订单对应的许可证书中所规定的条款和条件。”

“老王”:“你们承诺今后的升级是免费的,这也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地方。但升级之后,我们还能使用、销售或转让软件的早期版本吗?”

小张:“不能的。升级版会将现有许可证扩展为涵盖新的产品版本,但并不会额外为你们提供一个许可证。”

小田:“看来用户试图利用升级补偿自己原来的投入,这给我们的客户服务带来了挑战和商机,尤其值得注意。”

小唐:“是的,为此我们应该建立一个许可证转让策略。比如,如果用户转让产品套件许可证,则该许可证适用于整个产品套件。不能对产品套件中的单个产品进行许可证转让。同时规定,不能对教育版产品进行许可证转让。许可证转让只适用于该产品所有以前拥有的版本。如果用户出售或捐赠了单用户许可证的注册副本,则关于该许可证所有以前版本的权利也将同时转让。”

小陶:“我认为,除了制定转让策略外,还要制定一个有效的转让流程,以规范用户的转让行为。其实有关产品退货,我觉得也要订立相应的策略和流程。”

“老王”:“如果过期了,如何获得你们的售后服务呢?”

小张:“免费升级仅在限定时间内有效。你们必须已经在指定期限内购买了产品,且在发布的升级服务到期之前提出申请。”

小田:“这就要求我们及时在网站上发布最近升级服务信息。特别是建立客户数据库,记录客户的购买日期及联系信息,让持有批量许可证的客户及时收到进行售后升级的自动通知。因为我们拥有这些的相关记录。”

小唐:“当然,针对一些老客户确实因疏忽错过了升级时间,我们可以制定一个特别升级政策,比如对只错过时间一周内的将予以特别照顾。”

…………

最后,小张总结道:“今天大家谈得很好,具有非常高的前瞻性。针对昨天老王提出的问题,我当时只顾就事论事,完全没有考虑到今天大家分析的这些问题,看来我们还必须加强学习,多作讨论。”

看大家没有什么意见再补充,小张这才提醒道:“对了,我昨晚委托助理发给大家的邮件,不知道大家认真看过没有?希望大家结合今天的讨论尽快写出你们的意见,一并提交给我。”

分類: 14.其他類別
關鍵詞: 早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