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1月 27, 2018
(|)
523 閱讀

(2018-11-25 華爾街見聞)

 

Ray Dalio認為冥想的好處是專注、冷靜、創造力,如果焦慮不安,所有的事情看起來都發生的很快,就無法很好地掌控局面。這個習慣他堅持了42年,甚至在開市階段也是如此。

 

對沖基金巨頭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始人、美國億萬富翁Ray Dalio有一個堅持了42年的習慣:超脫禪定法(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

 

這是一種放鬆的方式,通過沉默深思和重複特殊語句使人保持平靜。簡單地說,就是靜思冥想。

 

“冥想是幫助我成功的最重要因素。”Dalio在曼哈頓出席名流雲集的超脫禪定法會議時透露了他的秘訣。

Dalio將冥想運用到了他的投資當中,這在華爾街人盡皆知。他認為,冥想的好處是專注、冷靜、創造力。

 

冥想愛好者修煉的是淨心禪定之術,將心靈磨練得如同古井無波、澄空映月。

 

我感覺自己像個戰鬥中的忍者。換句話說,當那種感覺來臨的時候,就好像身處慢鏡頭之中。OK,就是這樣。我會平靜下來,這樣就能以一種更好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然而,如果焦慮不安,所有的事情看起來都發生的很快,我就無法很好地掌控局面。

 

Dalio 還認為,除了能讓人平靜,冥想還能激發出靈感的火花。

 

就像你洗了個熱水澡,突然,靈光閃現,你立刻會抓住它。冥想就是這麼神奇。

 

Dalio 告誡大家,

 

你不能強迫,得讓你自己的心先排空,這樣才能放鬆下來,才能激發出靈感。

 

Dalio 怎麼會被超脫禪定這種冥想法所吸引?答案很簡單——披頭士樂隊。

 

披頭士在修習冥想。我也被吸引了,感覺很不錯。

 

Dalio也有追隨者。CNBC主播、紐約時報專欄作家Andrew Ross Sorkin就是他的粉絲。Sorkin說,

 

Dalio掌控著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對沖基金,他的壓力可想而知。多數在華爾街工作的人都有些神經質。

很多人兩天做一次冥想,每次20分鐘。“實際上,很多人都做不到這一點。”Sorkin對Dalio說。可是Dalio回答:

 

除了我。我就是兩天冥想一次,每次20分鐘。這就像是做瑜伽,一旦你開始練習,就很容易著迷,這將變成你的生活習慣。

 

甚至於在早9點到晚4點的開市期間,如果他感覺到需要舒緩壓力,那麼他就會停下來冥想。

 

這讓我心緒平靜。

 

Ray Dalio在2012年初被業內評為對沖基金史上最成功的基金經理——旗下的Pure Alpha基金在1975年—2011年為投資人淨賺358億美金,超過了索羅斯的量子基金自1973年創立以來的總回報。儘管Ray Dalio旗下基金掌管著1200多億美元的資產,但他的生活方式與其他金融大鱷相比,卻素若僧侶。

 

在Dalio的Bridgewater Associates,冥想已經成為公司文化。很多對沖基金經理們都在練習。為了鼓勵自己的員工,Dalio甚至為他們支付了一半的聘請冥想導師的費用。

 

“對於渴望成功的對沖基金經理來說,冥想是不可或缺的。”Dalio如是說。冥想使人超然平靜,摒棄雜念,更能排除情緒的干擾,理性地討論有觀點分歧的問題。

 

我們希望具備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為了取勝,你不能隨波逐流,而是要獨立地思考問題。

 

你必須做一個忍者。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