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少明
經由 在 11月 30, 2018
(|)
408 閱讀

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市。

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發展藍圖一項重大戰略部署,對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堅持改革開放肩負重大意義。其核心部分在於最大程度發揮各城市比較優勢,進一步深化港澳合作,促成區域的深度、有機融合,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將大灣區建設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高鐵香港段)和蓮塘/香園圍口岸開通,進一步改善大灣區的交通聯繫,大大縮短往來不同城市的時間;加上政策和制度的創新突破,將進一步提升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互聯互通,充分發揮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協同效應和機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現在不少創新中小企業家、大集團,乃至香港散投資者紛紛已經進註和考察落實對大灣區種種投資的機遇項目。今天國策帶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新機遇,對是吸引大家好好去了解,所以舉辦是次活動,希望由具足物業投資的專業,為大家分享大灣區投資的實況。

筆者受合作夥伴萬事興環球地產董事黎展彤先生邀請作港股策略分析和展望的嘉賓,除了策所帶來遇,希望還會為來者分析拆解度波的港股市,如何價值型,以及各資產配置,甚至列出操策略士,而且非常高興是次活動舉辦的小型分享會。

 

分享當中,筆者回顧今年6月份曾論及過有關恆指月線圖升穿保力加通道後的暴跌後果,以及恆指明年勢將跌反過往十年的平行空間。目前香港恆生指數的情況,11月初曾出現大手買盤成交,往後大約於26,000點上下五百點的波幅徘徊,大市氣氛仍然充滿不明朗消息,特別對下個月的英國脫歐協議及今個月底中美貿易戰G20峰會雙方的世紀會面,令投資者紛紛偏向觀望態度,然而其後的結果絕對存在爆邊的可能!(今年終結最多推上28,000點目標/ 最低再跌25,000點附近).

美股正從高位迅速逐步蒸發今年度的過份升幅,預期過往要再下跌的空間仍然很多,勢將連繫左右環球股市表現,而道瓊斯指數有機會先以下望23,000為首個站腳點。不過筆者認為,以目前才剛展現跌勢的美股情況,相比起今年已經從高位調整了-15%至30%的環球投資板塊,追蹤留意亞太區股債市場,反而比美國資產更吸引。

大灣區投資置業,當然要分析一下人民幣走向,筆者打自2015年那一CNY單天大跌-2%開始,已經深信其貨幣會在安排下,慢慢地步向國家領導政策的合適預定位置。跌穿七,是必然的事!加上貿易戰的推波助力,於國家宏觀調控的智慧下,人民幣並不會是一個中線持有的投資選擇,以及今年再跌將會影響相關受幣值計算生意業績的上市股份。

最後,筆者原本就不打算畀冧巴大家,不過仍然推介了五個值得留意的投資板塊給嘉賓來者,並指引要了解外圍消息行情下,以技術分析在該龍頭股份上的適當位置作分段部署,嘗試在波動市中追擊一些價值型盈利:

< 保險股、香港集團股、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公用股、公路及鐵路股>

預告,筆者應該將會在12月份,有一至三個關於2018投資終結回顧和展望等的投資講座,到時再宣傳通知大家報名支持,謝謝。

 

 

 

分類: 2.市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