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4, 2018
(|)
131 閱讀

(2018-12-4 中國證券經紀人協作網)

 

北京時間11月10日,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盛前合夥人Tim Leissner承認與1MDB醜聞有關的罪行成立,他聲稱,合規隱瞞事實“在很大程度上符合”該行的文化。

在紐約時報提出動議要求公開聽證會記錄後,週五公開的一份記錄顯示Leissner在8月28日承認兩項共謀指控時發表了上述言論。“

 

“我與高盛的其他員工和經紀人合謀,向高盛的某些合規和合法雇員隱瞞事實,這在很大程度上符合高盛的文化,”他在認罪後向布魯克林一家法院發表聲明稱。

 

這位前高盛銀行家承認,在2012年和2013年的3次1MDB債券發行中,馬來西亞金融家Jho Low參與了此事,但他對該行的其他人隱瞞了此事。高盛承銷了1MDB逾60億美元的債券,從中賺取了6億美元的費用。

 

美國指控稱,其中逾27億美元被Jho Low、Tim Leissner和另一名前高盛銀行家Roger Ng挪用。Roger Ng上周在馬來西亞被捕。Roger Ng上周被停職,他的行為在Tim Leissner的起訴書中被提及,但未被起訴。

 

Jho Low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根據司法部的說法,他仍然逍遙法外。Roger Ng尚未提出抗辯,記者無法聯繫到他置評。

 

高盛發言人沒有立即置評。Tim Leissner的律師拒絕置評。

 

在高盛董事長兼前首席執行官Lloyd Blankfein於2009年與Jho Low會面曝光後,該公司本周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該銀行長期以來一直辯稱,它在1MDB交易中被東南亞的一些銀行家誤導,不知道該基金涉嫌挪用資金或涉嫌向馬來西亞政府官員行賄。

 

週三,高盛新任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表示:“看到兩名高盛前雇員如此明目張膽地繞過我們的政策行事,如此明目張膽地違反法律,顯然非常令人痛心。”

 

該銀行目前正與美國司法部就其在1MDB醜聞中扮演的角色應受到何種懲罰(如果有的話)進行談判。該公司聘請了美國司法部刑事司司長的一位前親密同事,以避免可能的刑事指控。

 

Tim Leissner的認罪聽證會的文字記錄突顯出,檢方正努力直接針對該銀行提起訴訟。根據法庭記錄,這位前高盛銀行家今年6月被捕。他表示,自己的行為“在我的工作範圍內,目的是讓高盛和我自己受益”。

 

他表示,1MDB債券交易“為高盛帶來了可觀的費用和收入,在很多情況下,高盛當時非常自豪”。

 

與此同時,他承認向高盛合規人員隱瞞了自己的不當行為,並違反了公司的政策和程式。他表示:“我知道,隱瞞Jho Low作為中間人的參與,有違高盛公開聲明的內部政策和程式。”

 

據文字記錄顯示,儘管Tim Leissner因其中一項陰謀罪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但他顯然精神狀態良好,甚至在聽證會上還可以開玩笑。

 

當法官問他對律師Robert O ‘Neill提供的服務是否滿意時,他顯然停頓了一下。

 

Tim Leissner表示:“我想我會讓他出一點汗。”

 

法官Margo Brodie說,“好的,今天早上有幽默感。好吧。”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