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回收站
經由 在 12月 5, 2018
(|)
177 閱讀

(2018-12-5 老蠻出品 數據解析站)

 

現在歐洲真是特別熱鬧,我來捋一下啊。

 

首先是義大利,政府理直氣壯的搞了個亂花錢的創記錄財政赤字預算,來保證義大利國民的超高社會福利。這種赤字當然是其本國沒法還的,只能指望歐盟的補貼,也就是薅全歐洲的羊毛。這事簡直能把歐洲其他國家噁心死,於是歐盟直接把它這份預算給否決了,但是義大利堅決不接受否決,兩邊現在就僵住了。

 

接下來是法國。法國現在更加焦頭爛額,即便身為歐盟第二大國,法國政府為了維持超額社會福利也是淪落到了破產邊緣,沒法子了只能選擇加稅,從燃油稅加起。結果享受慣了的法國人民不樂意了,他們打定了主意又要享受福利又不要繳稅,至於錢從哪里來,法國人民根本不在乎。於是他們開始大規模的鬧事,把街頭相當多的國寶級的雕塑都砸了洩憤。所謂歐洲人民的良好教養,法國人對歷史的驕傲,在這一刻蕩然無存。法國政府現在被逼得沒

 

在英國那邊,則陷入了脫歐脫不出去的窘迫境地。現任的英國政府領導人在骨子裏並不願意脫歐,於是搞出來一個假脫歐協議,雖然名義上脫離歐盟並且要繳納巨額脫歐罰款,但是英國依然不具備外貿乃至外交上的任何自主權限,依然自願遵循歐盟的所有貿易規則。這種假脫歐比不脫歐還慘,因為以後英國在歐盟內將只剩下遵守規則的義務而不再具備參與制定規則的權力,可以想見其他歐洲國家一定會制定出一套惡整英國的貿易規則,而英國還必須無條件接受。英國議會要是隨便就批准這份假脫歐協議那真是見鬼了,所以現在英國政界鬧得雞飛狗跳。

 

哎呀老外的瓜吃得也很好玩啊。啦啦啦

分類: 14.其他類別
關鍵詞: 老蠻
derrick ng
歐洲內部真多事,還未走出金融海嘯,盟友美國又進迫。相信現在是 考驗歐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