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12, 2018
(|)
259 閱讀

(2018-12-11 劉喜汪  HUGO)

 

 

果姐前兩天發了一篇文章《華為,你終於活成了他們害怕的樣子》 https://mp.weixin.qq.com/s/4eFzPqSRyXDXrNS2U6WpKg ,引發了全網的傳播,謝謝大家支持,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封殺華為,今天我就告訴你們他們害怕的原因,華為公司的CFO被抓第十天,英國、日本等11個國家,網路集體癱瘓。其實,果姐覺得美日英封殺華為也未必是件壞事,因為不試一次,他們不會知道,世界到底多兇險

 

今天是華為CFO被羈押的第10天。

 

加拿大當地時間10日上午,針對她的第二場保釋會舉行,但仍然沒有給出結論,法官決定於11日再舉行第三場聽證會。

 

 

在沒有任何證據的前提下,單憑美國一面之詞,就無故扣押一個中國公民長達10天,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憑什麼!難道你們競爭不過華為,就只能綁架華為老闆的女兒?

 

 

這還不算,就在昨天,日本政府突然決定:

 

事實上將華為和中興產品,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之外。

 

 

這是繼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與新西蘭等盟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後,又一個“做了一些決定”的國家。

 

其實就是:我的小夥伴都禁了,我當然也要站隊,禁華為!

 

他們為什麼禁華為?

 

因為號稱世界大佬的美國,找到這些國家,並以“危害國家安全”這種莫須有的罪禁止他們使用華為,告訴他們“用華為,就有網路安全風險”,希望他們不要用。

 

"美國警告其他國家不要使用華為的5G技術"

 

然後作為“好兄弟”,美國會給一同抵制華為的8個國家一點財政援助。

 

 

堂堂一個大國,用如此下三濫的手段,多次打壓華為,抱團抵制一個中國企業。

 

 

但是這些國家,已經開始因為禁用華為,同時出現了史無前例的通訊界大BUG。

 

首先,12月6日,有11個國家的人陸續發現手機無法上網了。

 

當天,在英國禁用華為的設備後,手機無法聯網,連基本的打電話和發信息都無法做到,通訊處於全部癱瘓狀態,直到晚上,才開始斷斷續續的上網。

 

 

這中間的混亂可想而知,沒有了網的今天,就像丟了大腦,上街開車只能盲開,聯絡只能靠吼,上班族連外賣都沒法點。

 

再來,就在禁用華為當天,日本三大運營商之一的軟銀,通信設備出現了故障,一半的島民收不到4G信號。

 

 

當天的日本公用電話機旁排起了長隊。

 

 

再有,就是南半球多國也因為沒有網路陷入了混亂。

 

追究其因,還真是有點可笑:導致全世界6000萬人同時斷網,只是因為愛立信核心網設備的軟體證書過期了。

 

 

如今4G時代即將過去,在馬上到來的5G時代,當年的通訊龍頭愛立信已經被華為遠遠的甩在身後。

 

沒錯,他們根本擋不住華為。

 

華為到底有多牛?

 

1000億美元,5G,這兩個數字可以代表現在的華為。

 

2018年世界500強榜單中,華為躍居排行榜第72位。

 

華為的營收,更是超過了百度、阿裏、騰訊的總和,大致相當於2個聯想、4個格力電器、6個小米。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更是宣佈,華為2018年營收將超過1000億美元大關,同比增長17%左右!

 

這將是在蘋果和三星之後,全球第三家邁入千億美元俱樂部的電子公司。

 

大家平時肯定都用過華為的手機,但是華為的主營業務不僅僅是手機,它們的主業是做通信設備。

 

而這也正是美國一直盯著華為找茬的原因,因為華為在通信設備領域就是巨無霸。

 

 

在營收上,華為更是吊打了全世界,後面歐美的幾大通信公司賺的錢,全部加在一塊兒,都沒有華為一家多。

 

 

而且其他幾家歐美通信公司基本上都處在下坡階段,只有華為,每年都處於增長階段。

 

科技公司最重要的是什麼,是核心技術,這也是一個國家的核心!

 

華為,2017年申請的專利高達4024個!遙遙領先於其他公司。

 

 

然後是,5G網路

 

5G網路技術是目前新興的產業,相比較於2、3、4G,數字越高,證明它的網速越快。

 

最開始的1G由摩托羅拉和愛立信各占半壁江山;

 

2G到3G,美國高通一手遮天;

 

直到2017年4G時代,中國華為成為了標準的制定者之一;

 

而就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標準制定的競爭者只有美國高通和中國華為。

 

這意味著什麼?

 

掌握5G標準話語權的華為,以後所有的使用者都要給專利持有者交稅,也就是說以後蘋果每生產一部手機,都要交一筆“專利費”。

 

這也是華為最牛的地方,讓美國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

 

《Race to 5G》報告

 

於是,美國不顧臉面,擾亂通訊秩序,費盡所有力氣,只為打壓華為。

 

 

 

 

 

除了華為,其實我們大有所為的民族企業,比比皆是。

 

1989年,中國企業第一次進入全球商業評價體系,當時只有中國銀行一家上榜。

 

而到了2018年,世界《財富》500強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三、四位的都是中國企業。中國共有120家企業上榜,僅次於美國的126家。

 

從1家變為120家,中國企業用了29年。

 

 

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開始走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實力。

 

想攔?只怕你攔不住。

 

《財富》雜誌發佈了“最受讚賞中國公司” 榜單第一的阿裏巴巴,解決了全世界最多人的就業問題。

 

 

騰訊市值早已超過3200億美元,是亞洲最大的上市公司。

 

而我們日常熟悉的微信和QQ,走出國門,也被人刮目相看:其通訊功已經能超越Facebook。

 

此外,按收入計算,騰訊也早已是全球最大的遊戲發行商。

 

 

聯想作為最早走向海外的中國科技品牌,並購了IBM和摩托羅拉這樣的知名美國公司,無數次登上世界媒體頭條,名揚海外。

 

如今,聯想的海外業務占比已經超過50%。

 

 

格力的強大,源於技術上的領先優勢,平均每天有超過20項專利問世。格力自主品牌產品遠銷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用戶超過3億。

 

 

安踏體育2017年市值突破千億港元,成為國內運動品牌千億市值企業,成為全球範圍內第三大運動品牌。

 

 

吉利汽車從八年前並購沃爾沃,就開始了買買買的節奏,相繼並購寶騰、超跑品牌路特斯,收購美國飛行汽車公司Terrafugia。

 

2018年,吉利更是斥90億美元鉅資,收購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集團股份,間接成為賓士的最大股東。

 

 

……

 

無數的中國企業,已經崛起。

 

過去,有太多人看不起中國。

 

喬布斯看不起中國,他創辦的蘋果公司,每年從中國撈走了大把的利潤。

 

D&G看不起中國,卻有無數的中國人跑去門店排隊買單。

 

然而,中國早已不是過去的中國。

 

中國企業,早已經形成一股擋不住的商業力量,所向披靡。

 

我們不再山寨,不再廉價,我們有了越來越優秀的品質和實力。

 

賓士看不起吉利,但它阻擋不了吉利成為其最大股東。

 

蘋果看不起華為,但它阻擋不了被華為趕超。

 

那些我們曾經看不起的國貨,其實,早已今非昔比。

 

中國企業已經勢不可擋!

 

中國力量,已經崛起!

derrick ng
開放改革40年,中國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不過中國還需繼續向前 跑,雖然前路不平坦,但相信最終中國還會迎難而上,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