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雲耀
經由 在 12月 13, 2018
(|)
448 閱讀

萬眾期待嘅5G(超高速的「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最快將於明年就會在部份國家出現。5G 的網絡速度可能比4G快一百倍以上。下載一部高畫質電影需要15分鐘,在5G環境只需15秒。

為什麼投資者需要留意5G?最重要嘅原因5G技術可讓用戶透過更多設備更快速度連網,或者帶來很多創新應用,如物聯網(IoT)。

市場率先炒起5G相關概念估, 例如鐵塔(788)見一年新高$1.36。其他中資電信股如中國移動(942),中國聯通(762)也走強。讀者可以繼續留意5G概念股, 但仍然要留意中美貿易戰對中國5G嘅發展。

大市仍然在區間上落,好淡爭持。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很多牛仔已被宰殺。看來讀者也不必要一面倒看淡或者看好。等待新嘅消息和訊號出現才作出部署。

大市成交進一步減少,亦反映了投資者嘅取態。要看看12月會否有粉色櫥窗嘅升勢。筆者仍建議逢高位減持,等待明年趨勢更明顯再作部署。

筆者仍然相信美金在97.7有較大嘅阻力。明年聯邦儲備局會否加3次息仍是未知之數,美元很大機會築頂嘅形勢,讀者不妨買低位一些黃金,博反彈。 

分類: 2.市況分析
關鍵詞: 羅雲耀, 5g